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雨(桂生贺,银桂)》

虽然是生贺但和生日没有关系,主要写的攘夷时期,两个人精神状态都不好,所以人物性格可能有点黑化有点ooc,但我还是不要脸的写了,结局的话既不是he也不算be,虽然我觉得应该是甜的,但不好说,总之请大家慎重的看下去,如果害怕看了雷的就点右上红x,看完了雷也不要打我,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拉黑我吐槽我就行了。
最后就是复健成功我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

在无数个黑夜之后,他终将跨过黎明。



歌舞伎町有一座桥,桥下是幕府的处刑场,那些死刑犯通常都会被带到这里砍头,据说也有武士为了女人而在此决斗,而曾经一时惹得人心惶惶的试刀人斩似乎也在这桥上杀过人,尽管不久就没了消息。总之,作为歌舞伎町的一个地标,这座桥虽然看上去普普通通,不过发生的故事却也不少了。
桥上总是人来人往,通常也不会有人可以驻足,不过如若有较为细心观察的路人,便会发现时不时便会有一位僧侣在桥上化缘。
这名僧侣并不念什么佛号,也不会叨扰路人,只是安静的坐在桥中间,等着有缘人施舍少许。大抵是因为他实在不太引人注目——他总是戴着斗笠,头也不抬,让人辨不清面貌——他的钵里总是空空的。但他似乎也从不气馁,依然隔三岔五的在桥中间一坐便是一整天,就仿佛他本来就是这桥上风景的一部分。
坂田银时走到桥头的时候便是这样想的。
他甚至还会想着,如果桂真的就是这么一名普通的僧人也不错,他们可以平淡的相遇,不会互相带来任何麻烦,也不会像如今这般有着牵扯不清的孽缘。不过若当真如此,那桂身上最令他着迷的那一部分,或许也要消失不见了。
然而,对一个男人着迷,大抵也是非常糟糕了。
他晃了晃脑袋,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甩开,保持着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往桥的另一头走去。
桂清晰的看到眼前出现了一片熟悉的蓝白色花纹,又很快走远,而他也没有出声招呼老友,只是露出了一闪而逝的微笑。




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攘夷部队的境况本就不算好,连日的跋涉加上缺乏补给带来的疲惫挥之不去,更糟糕的是,军队中的两员大将都一身是伤卧床不起,在军医看来,两人能捡回一条性命,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而这场豪雨硬生生的打乱了他们前进的步伐,让他们不得不暂时在某处荒弃的宅院安歇,延缓了他们与友军会和的节奏。
毕竟冒雨赶路对伤患而言,实在是太勉强了。
桂躺在勉强用几块破布与干草铺就的床上,神思有些恍惚,脑海中一边盘算着剩余的口粮能支撑队伍几天,一边思考着坂本与高杉那边的战况以及与他们会合的路线。他伤的很重,不过都是外伤,加上毕竟还年轻,恢复的还算不错,所以已经有余力处理军中的事务了——尽管只能躺着处理。
时间已经是深夜,外面的雨仍然下的很大,噼里啪啦的敲打着残破的屋顶,他担忧的望着似乎随时会漏水的屋顶,想着各种情况的对策,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
如果这雨无法停息,那他们是不是就会被困在这里,直到死去?
他还很年轻,他一心想拯救这个国家,他想看到闪耀着晨光的黎明。
他不能在这里死去。
然后他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叹息。
他想,一定是病痛和阴雨让他产生了这种软弱的幻想。
就在这时,一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假发,你失眠吗?阿银我可是很想睡觉啊,你要是想像老头子一样叹气,能不能轻点?”
“不是假发,是桂。”他习惯性的反驳,但接下来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银时本就伤得比他轻一点,再加上他野兽一般的恢复能力,尽管还不能随意走动,但从床上坐起来这样的动作却已经能够轻松完成了。
桂没法动,他只能躺着,尽管他非常自信于自己的精神力能战胜疼痛,不过他的脑袋还算清醒,他知道他必须尽快养好伤才能真正的重新投入战斗,而不遵医嘱只会加重他的伤势,还会给本就欠缺医疗条件的部队添上不大不小的麻烦。
所以他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银时坐起来,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看向他,暗红的瞳孔里清晰的倒映着他的影子——长发散乱,疲惫消瘦。
他觉得这影子看上去软弱不堪,一点都不像一个武士,这种感觉刺痛了他,他只好略微转开眼神,不去看那面红色的镜子。
银时只是看着他,没说话,桂知道他在等自己先开口。
不知为何,他不想将软弱的一面就此掀开给银时观览,他只好转换语气,找了一个相对公事公办的话题。
“银时,你恢复的怎么样?”
“干嘛突然问这个?”银时有些嫌麻烦似的思考了两秒后说道,“大概还有两天就能下床了吧。”
“我们的口粮还能撑两周半,到达预定的会和地点最少也需要一周半。”桂顿了顿,像是有些口渴似的舔了舔嘴唇,继续道,“如果这一周都不能有好天气的话,你就带上剩下的人先去会合吧。”
“那你呢?”
“我的状况实在不适合赶路,但军中不能没有大将,所以只好拜托你了。”
“我没问这些,我问你怎么办!”银时的语气有些急躁,他分不清自己是为什么急躁,他只知道他看着这样的桂的感觉相当火大。
“我留在此处,养好伤便会来找你们的。”
“就你一个?”
“当然就我一个,眼下可没有多余的人手。”
桂说完,便看见银时突然笑了起来,他有些困惑的看向他,却并没有得到回应。
“我也是伤员,我和你一起留着养伤。”
“诶?”他还未将疑惑传达到位,就感觉到银时慢慢的靠近他,他身躯的阴影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庞大,他的手掌轻柔的停留在桂的耳侧,静静的吐露着如同梦幻般残酷而不现实的话语,仿佛恶魔在耳畔催收他的灵魂。
“你知道的吧,如果你不同意的话会发生什么?你可是神童啊。”
桂只用两秒钟就反应了过来——如果养好伤就让他走,那他的伤一直不好不就行了——坂田银时有的是办法让自己受伤。
而那是桂不愿意看到的。




雨一直没有停,“白夜叉”无视了另一位大将的指示,随便指派了一个他根本记不清名字的副官,让他带领其他人和友军汇合,而自己则留下照顾依然卧床的桂。
那位副官倒也有些担当和能力,给他们两人留下了尽可能多的口粮后便带着队伍离去了,整个队伍的士气也没有收到什么影响,在他们看来,只要那两个人在一起,哪怕是地狱,也一定能活着回来。
目送着队伍离去直到再也看不见一点人影,他转身走回了屋内。
桂安静的躺着,大概是因为真的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桂一直紧绷的神经反而放松下来了。
事已至此,他再担心又有什么用呢。
他们两人这几天几乎没怎么说过话,一方面是或许是少年心性的赌气,另一方面,就复杂的多了。
银时讨厌战争。他曾看过战后罪恶劣的景象,他手刃过战场最凶恶的敌人,他甚至因战争而遗失了最重要的人。
所以他讨厌桂那副要在这场或许没有结果的战争中燃尽一切的姿态。
桂要胜利,桂要黎明,但桂不要自己。
可是大抵是雄性生物本能的破坏欲和连续战争带来的阴影,他又在某些时候着迷的思考着桂终焉的姿态,美丽的,像个真正的武士一般,献祭给不会到来的黎明。
但当和桂一起被包围在无数敌人中间,而桂的口中真正吐露出“死”这样的字眼时,他就知道,他不想让桂死,他要桂活着,如果桂一定要死,那也必然要死于他的手中。
尽管经常被说成是口不对心,但他对自己的心还是很了解的。
他明白这是一种病态的想法,然而,除非战争结束,除非远离桂,否则他就无法抛弃这种念头。
而当桂摆出一副任由大家抛弃他的姿态时,银时连日来因为在之前那场死里逃生中差点失去对方的后怕转变成了他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愤怒。
他清楚的知道桂对他有多纵容,所以他无视了桂的意愿,以几近威胁的方式留了下来,但他怕自己还无法控制,只能选择用沉默来面对。
“银时。”他听到桂喊他。
他缓慢的靠近桂,盘膝坐了下来,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什么事?”
“我看上去是不是很糟糕?”
他有些懵。
他并不明白桂的意思,在他看来,桂任何时候都很糟糕——固执,死脑筋,明明很聪明,却又喜欢装傻,长着一副漂亮的脸蛋,脑袋却又像个黑洞——总之,糟糕到让他着迷的地步。
“银时,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雨无法停息,我们是不是就会被困在这里,直到死去?”
桂的声音很平和,不过说出来的话却透露着不得了的信息。
银时无法回答,这明明只是荒谬的假想,但他却开始思考这种不存在的可能性。
而结果是,他竟然有些乐于与桂一同死去。
他仿佛明白了桂那时突入起来的软弱的根源。
可他无法传达任何鼓励与安慰,因为他内心的阴影甚至比桂更深更重。
他们只能互相依偎,被这场大雨困住,直到死去。
他的施虐心在桂软弱的神情中渐渐变浓,却没有出口,但就如他了解桂一般,桂也了解他,桂有些费力的直起身子靠向他,他下意识的将他扶住,两人就这样停留在了这宛若一对爱人的亲密拥抱中。
桂白皙的后颈停留在他唇畔,他张口便咬了下去,接着又反复用舌尖舔舐他留下的牙印。
他听到桂开口说话。
“你,会替我打伞吧?”
他别无选择,只好丢盔卸甲,他早就知道,这个男人,就只会让他着迷。




平静的生活会使人麻痹,离开战场,经营万事屋,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市民,让银时几乎忘记他也曾有过叱咤风云的年岁。
然而桂时隔多年的突然出现,却又将他唤醒。
但桂依然了解他。
他已经厌倦野兽的生活,他希望抛却往日的噩梦,过平凡的生活,桂便顺从他的心意,扮演着一个令人安心的配角。
但银时知道这不够,他既想靠近桂,又害怕过分的接近会打破他平静的生活,这种矛盾日积月累,以至于让他看到桂时总没有好脸色,而桂也识趣的出现得越来越少。
但这怎么够呢?
他明明对他那么着迷。




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原本缓步闲逛的行人匆匆的跑了起来,一边抱怨着老天爷的不识趣。
桥中间的僧人显然没有带伞,不过他的斗笠让他不至于太过狼狈。
他不紧不慢的起身,打算就此离开,结束这一天的工作。
尽管有斗笠,但雨实在太大,他的身上很快就湿透了,尽管他看上去也并不在意。
就在他连桥头都还没走到时,他看到了一身熟悉的装束。
他摘下斗笠,雨并没有继续淋到他,他的上方是一把白色的雨伞。
“我给你打伞吧。”
他听到友人熟悉的语调,慵懒低沉。
“谢谢。”他回以微笑。




他不在他身边,但他或将死去。
他就在他身边。
他未曾死去。



————————————————————————————————————————


其实就是烙阳篇里桂说要在朋友身边死去的梗。
桂一直表现的很坚定,同样的,银时在正片中也一直是人生导师角色,所以我就想,他们是否也会有软弱和疯狂的一面呢,基于这种思路诞生了这篇,所以可能有人会觉得黑角色ooc吧,但我觉得这样互相依靠的不完整的两人也很棒,所以任性的下手了,但为了不太过分,就设定了战争的背景,希望大家看完这个一点也不欢乐甜蜜的生贺后也能感受到我扭曲的爱(摊手。
最后,桂桂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