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随便乱跑的不一定是猫也有可能是两脚兽》

可喜可贺的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银桂日!因为上次说好了夸我可能有新掉落,所以本爆肝粉丝非常高兴的来给大家送粮食了!非常短小的傻乎乎油腻腻的小甜饼,没有逻辑没有文笔的我流银桂!

以下正文。


——————————————————————————



致 万事屋

我心爱的小又走失了。

这样的说法可能太过模糊,明确来讲,小又是我所饲养的猫大人。(照片已附在信件中)

大约是猫这种生物的劣根性作祟吧,尽管我是如此的疼爱他,但他依然对我不理不睬,经常大半天的不见猫影,但因为他太过可爱,我便每次都轻易的原谅了他。

可惜,这次不见的稍微久了些。

如果能找回来的话,我绝不会再轻易原谅他了。

综上所述,我想委托万事屋为我找回我的爱猫,因为本人腿脚不便,行动受限,故而写下这封信件,委托金也已经附在了信件中,如果能找回小又,请送至信上的地址,届时我会缴清尾款。

万分感谢。

ps.请不要只收钱不干活,我和登势老板娘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银时,所以你是要我帮你一起找猫吗?”读完手中的委托信,桂一边将信交还给对方一边问道。

“都这种时候了你可别耍赖啊,前几天摆平那个麻烦的小叔子我可是出了大力的啊!”

“你们也白吃了很多拉面吧,别全算到我头上!”

“说到底是为了谁啊!要不是你爱管闲事,我用得着扮成流浪汉还在下水道里玩漂流吗!”

“爱管闲事的不是你吗?算了,也不是不能帮忙,不过你可别太指望我,虽说我很喜欢肉球,但似乎一直是不讨肉球喜欢的体质,要找到小又殿下应该很困难吧。”

“话说你不是很来劲吗!都小又殿下的叫起来了啊!能停下吗,我要起鸡皮疙瘩了。”银时做出了一副恶寒状,有些嫌恶的摇了摇头。

桂倒是没有再回话,只是盯着照片一个劲的看,忽略他脸上有些可疑的红晕的话,似乎的确是在认真的将走失小猫的模样记清楚。

银时却有些受不了桂那副样子,一力的催着他快点出门干活,竟然显得难得的干劲十足。

“我去公园那片找,你去河岸那个方向,找到了或者天黑了直接回来碰头。”

“话说leader和新八君呢?”

“你以为万事屋很闲吗,还有别的工作要他们去做。”

“你们明明就很闲吧。”桂小声的咕哝着,不过还算体贴的没有继续攻击万事屋的贫穷和不中用,趁着银时还没发飙就一溜烟的往河岸的方向去找猫了。

眼看对方就这样逃跑了,银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自从几松那件事以来,他一直处于一种非常烦躁的状态,如果不看见桂还好,一旦见到对方,便会不自觉的想起那时的场景。

浑身湿透的桂紧紧抱着同样湿透了的几松,被水浸透的发丝黏腻的缠绕在一起,单薄的里衣过了水紧贴在身上,清晰的勾勒出了桂分明的骨节,然而几松身上却盖着桂的外套,包了个严严实实,明明是十分狼狈的样子,这两人看上去却像是王子抱着刚从恶龙手中救回的心爱的公主。

只要一想到这个景色,他的心就难以平静。

在这个光景真真切切的出现在他眼前之前,他还能颇有兴致的开桂的玩笑,甚至讲一些下流段子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当桂与几松在一起的画面真实的放到他眼前时,他就知道自己不能平淡的对待这件事,甚至连桂的存在本身都让他焦躁难安。

而今天桂仅仅隔了数日便突然找上门来,直接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他还没有调整好心情来面对桂,只好打发对方去找猫,眼不见为净。

然而这会真把人打发走了,他竟然又觉得有些寂寞。

——攘夷,几松,肉球,桂在意的事情那么多,自己究竟在什么位置呢?

他一向不喜揣测他人的心思,却又难以避免的为此忧心不已。




虽说是出来找猫的,不过猫这种生物实在是非常神出鬼没,大多数也不爱亲近人,银时本就没觉得能那么快找到,只是随意的在公园附近逛了一圈,眼看着天色也快暗下来了,他便径自回万事屋了。

然而,桂迟迟没有回来。

他倒是不担心对方会出事,“逃跑的小太郎”这名字也不是随随便便叫出来的,更何况真选组那群家伙也不会对桂下死手,说到底,一旦答应了,桂是绝不会轻易爽约的,所以他只要安心在万事屋等着就行了。

本应是这样的。

“我究竟是在干什么啊……”

江户的夜晚一向很冷,尤其现在已经是年尾,正是冬将军气势汹汹的时候,河边因为水气重,更是透着一股刺人的寒意,银时被风吹的直打哆嗦,只能更卖力的裹紧外套,将自己整个人都团了起来。

他有些后悔竟然脑子一热就出门了,明明家里有暖和的被炉和还没看完的jump,他却为了一个电波笨蛋大晚上的跑到河岸来吹风,实在是太不符合他的行事准则了。

可他在万事屋等桂回来的时候,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一直在脑海中回放着桂救回几松那天的情景,美好而刺目。

他龌龊的想象力牵动着他的每一根神经——他想象着桂双臂拥抱着她,桂的嘴唇亲吻着她,桂的爱意交付于她——每一层想象都令他坐立难安,无法继续等待下去,就好像桂要是在他所无法见到的地方,便会成为别人的东西一样。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嫉妒心可以丑陋到这种地步。

他有些漫无目的的沿着河岸走着,也不知道该上哪儿去找人,但总算有件事可做,让他不至于想太多。

眼看着来到了桥的附近,他隐隐约约的觉得桥底有个影子,走过去一看,竟然正是自己在找的人。

“我说假发,别随便乱跑啊!你在这种地方干什么!不是说好天黑了就回来吗!”见到对方那个瞬间所产生的安心感,令他不自觉的加强了口气,恶狠狠的冲着桂发起了火来。

不过桂显然没注意到他的心情,一看到他便露出了那种几乎每次见到自己时就会有的,仿佛是有些期待的神情。

“银时!你来了真是太好了!我找到小又殿下了!”

“诶?”

“你看!”桂指了指他所在的位置边上,在桥底的河床旁有个不太起眼的洞穴,里面正躲着那只他们所寻找的猫咪,雪白的毛皮早就被蹭成了脏兮兮的灰,显得可怜又狼狈,“不过我等了很久他都不出来,但我也不敢走开,怕再回来他就不见了,只好守在这里了。”

“你这家伙,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吗?”

“谁会担心你这个白痴啊!”

“银时,你很冷吗?脸都冻红了。”

“是啊!冷死了!快请我吃红豆汤!”

“你这样真的会得糖——啊,小又殿下!”

“白痴,愣着干嘛!快追啊!”

“不是白痴,是假——啊不对,是桂!”

等到他们追到猫,已经是深夜,这时候也不方便去委托人家,回万事屋又会吵醒神乐,两人只得把猫带回了桂的住所,好好的梳洗整顿了一番。

“话说你这个家伙为什么宠物用品准备的那么齐全啊?连猫爬架都有?”眼看着桂从壁橱里接连搬出各种猫罐头,逗猫棒,就连猫砂都备了好几种,银时简直有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了。

“因为我随时准备着恭候肉球大人的降临啊。”桂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正直得仿佛是在宣传攘夷大业。

“你的脑袋绝对哪里有问题吧。”

桂没有再理他,只是想尽办法想和小又搞好关系,然而这只猫似乎特别傲娇,往纸箱里一钻就再也不肯出来了,只剩一个头露在外头方便呼吸。

桂见状也不生气,仍是一脸满足的看着纸箱,就好像光是看着就很高兴似的,令银时大感吃醋,却又说不出口,只得一个人在旁生闷气。

“银时,你今天心情不好?”桂似乎是察觉到了些不对劲,却又似有些不明就里,不过他对银时向来直接坦荡,少有隐瞒,因此也没有拐弯抹角的直接发问了。

“你的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体贴的人字旁你都没学会吧?”

“我以为以我们的关系,体贴这种客套的东西是多余的。”

“别说的好像时隔多年突然找上门要借钱的老同学一样啊!”

“我们的确是老同学没错啊。”

“你这个……”

“不过,银时,”桂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低下了头,长发遮住了脸上的表情,只剩耳根从发丝间露了出来,透出了淡淡的粉红,“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最重要的,家人。”

“……笨蛋,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进了坂田家就不可以再随便乱跑了!”

小又好像是听明白了什么,这下连头也缩回了纸箱里,似乎是不愿意看到眼前的一幕。

那是一个纤细的,带着夜风凉意的拥抱。

那是一个甜美的,带着草莓香气的亲吻。




“我说假发,你也真够狠心的,几松都那样说了,你居然就这么出来了,好歹把面吃了吧。”

“银时,要我说多少遍,我对几松殿下绝对没有任何杂念,再说了,哪能大过年的把你们晾在外面呢,这还下着雪呢。”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不想跟你一起来了啊!”

“但是银时,”桂仍然是一副坦然的态度,只有脸色看上去带着些吹过风雪的红,“我想让你安心一些。”

沉默的氛围蔓延了很久,旁边的新八和神乐也没出声,只有银时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转不过来。

他曾经的烦恼和纠结,都在这个人坦荡的爱意间消失殆尽,只留下了一股酸涩的甜。

“那个,新年里虽然休息,过了年还是有委托的,到时候你可得帮忙,别逃跑啊。”

“万事屋的工作为什么老是丢给我啊?”

“你难道不是我们家的人吗?”

“你以为攘夷很空吗?”

“假发妈咪,你终于和小银迎来七年之痒要出轨了吗?”

“小神乐,都叫你别看乱七八糟的电视剧了啊!”

“leader,我和银时的七年之痒早就过去了。”

“那是早就离婚了么?”

“你们这群白痴,稍微读一下空气!这集的标题可是一家人!别说离婚啊!”

“银时,这可是禁句。”

“怎么从空气里读出标题来啊!你们也差不多一点吧!”

“闭嘴,眼镜!”


————————end————————



后记:拉面篇真的深得我心,感恩动画制作组,湿漉漉的桂先生太美貌太社情了!虽然文中一点也没有描写出来,一家人什么的简直戳死人了,还有一起玩madao和老爹玩的特别开心的银桂也令我非常心动,总之就是这么甜的两个人,我已经被齁住了!最后就是夸我,虽然这次夸了也没有新掉落大概,但还是请你们夸我!



 
评论(21)
热度(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