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犹如旧》

依旧是我流小甜(大概)饼。

算是给我爱的太太们和爱我的读者们的圣诞节小礼物吧。

莲蓬篇相关,第一人称预警,ooc预警,渣文笔预警,与圣诞节毫无关系的圣诞贺文预警。接受的请继续阅读。

以下正文


——————————————————————



犹如旧



他喝醉了。

我常和他一起喝酒,不过鲜少见他醉过,通常都是我先倒下,然后再由他手忙脚乱的把我送回去。

不过这次却轮到我送他了。

幸好这家伙酒品还不错,喝醉了也不会瞎闹腾,因为酒精作祟而迷迷糊糊的样子反而比平时还安静一些。

我也懒得和他讲什么客套,直接半拉半抱的把他扯起来,又在他怀里摸索出两张纸币扔给老板,然后便拖着他离开了。

接下来我却有些犯难了。

我虽然知道他住处的大概位置,但那片地方出了名的绕,若不是时常在那里活动的人,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想来他选在这种地方,也还是有些身为通缉犯的自觉的。

我自然不能就这么把他扔下,要是给他碰上真选组什么的,多少要吃上些苦头,到时候说不定还得我费力去救他,可如果带他回万事屋的话,神乐那个丫头又不好打发。

正当我烦恼着该怎么处置他的时候,突然觉得他拽了拽我的袖子,我心里一紧,连忙转过身去看,只见他指着一个方向示意我跟他走。

我哪能和一个喝醉的人穷计较,他力气又特别大,我只能被他带着在巷子里七拐八弯的绕了好一会儿,末了竟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就在我思考着是不是干脆把他揍晕了直接带回家的当口,他竟自顾自的爬起了墙。

他动作轻巧而熟练,完全不像一个醉汉,不过当他三两下就爬上房顶然后探着半个身子冲着我喊“银时”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彻底醉了。

他平时才不会这样喊我。

他常常喊我的名字,温柔的,严肃的,信赖的,但大抵都带着些沉重的念想,我不知道这念想源自何处,只知道自己难以消受这赤忱的真心。

然而刚才却不同。

大概是醉意令他卸下了心头的重担,他的声音听上去轻松又惬意,脸上透着几分孩童时才有的纯真质朴,还带着点幼稚且恶作剧般的调笑——我想我可能也有点醉了,竟觉得他那样的表情有些可爱,等到回过神来,我已经跟着他爬上了房顶,在江户的屋脊线上散起了步来。

我虽知道他为了躲避幕府,经常上蹿下跳的,却不知他在醉酒的状态下,居然也能这么熟练的在别人家的屋顶上徐徐而行,如履平地,像一只安静而灵巧的猫。

天色很暗,我不确定他在朝哪儿走,只能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只是我毕竟不习惯这种行路方式,难免有些磕磕绊绊。

他似乎是注意到这点,回身朝我伸出了手,附带着一个善意的微笑。

要是搁在他清醒的时候,我是绝不会去牵他的手的。

他的手有点凉,指节纤细柔韧,虎口和中指的关节处有一层薄茧,是常年与刀笔相伴的印记。

夜色沉沉,我脑中一半是跟着松阳还有他和高杉那么多年下来耳濡目染出的些许风雅,念着“余暇高台上,民家多少烟”,一半却在想两个大男人半夜里牵着手走在人家屋顶上被发现了可就太难解释了这样实际的问题。

但我实在是不想松开。

一路上我走神得厉害,丝毫没注意到不知不觉间他竟带我走回了万事屋,而我就这么傻愣愣的握着他的手,和他并排坐在了自家的屋顶上。

——为什么不进去啊!

我生生忍住了吐槽的欲望,有些僵硬的转头去看他,只见他盯着夜空,露出了有些怀念的神色。

“江莲……不,伊丽莎白,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了。”

——来了!

我立刻打起了精神。

一整晚我都在等着他提到那个只在周一轮班的白色怪物,甚至打了一肚子的腹稿想着怎么安慰他,只不过看着他那副样子,我反倒把那些预先准备好的漂亮话给全忘光了。

“肯定是在宇宙里和什么人在玩宇野吧。”

刚说出这句话,我就有些后悔,这种时候提什么宇野,不是更伤感了吗。

我死死的盯着他,试图从他脸上捕捉到一点讯息来挽回自己的失言,只见他似是松了口气,接着转过头来冲着我笑。

“要是能交到一起玩宇野的朋友就好了。”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低哑。

我大概是叹了口气,也可能没有——他肯定不知道自己笑得多难看——但我什么都没说。

我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盯着对方看了半晌,就在我觉得气氛太奇怪而打算移开目光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了。

“银时,你也找到可以一起玩宇野的朋友了吧。”

下一个瞬间,我只觉得手心一凉。

他时常搞出些不大不小的麻烦来找我解决,行止间亦对我信任有加,但每当他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我却总是被远远推开,红樱的时候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这人一向心软又恋旧,却总能对我决绝而薄情。

我当然不能如他所愿。

我趁着他起身,便也跟着站起来,又一把揽过他往下一跳,稳稳的落在了万事屋的门口。

他还醉着,加之习惯于对我言听计从,我开了门叫他进去,他就乖乖的往里走,甚至还不忘把鞋脱了。

我怕吵醒神乐,示意他安静,他便闭紧了嘴不说话,只是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被他看得心头火起,推着他进了内室,一把门关上就拽着他的手腕回身将他按在了墙上。

“银时?”

我怕他再说什么煞风景的话,急急忙忙的将他那张讨人厌的嘴堵上。

他嘴里还残留着淡淡的酒香,亲上去有些微的甜味,我可能是离开他太久了,竟忘记他在我怀里的时候,是这么温软动人的。

家里有孩子在,我实在不好对他做些什么,只稍微亲了一会便放开了他,转而将他虚搂在怀里坐了下来。

他大概还有些懵,仍是傻愣愣的看着我,半晌才回过神来。

“银时,你要改到周一上班吗?”

他眼神清亮,仿佛已经完全从酒醉中清醒过来。

我想起年少时那个荒唐的约定,突然觉得有些庆幸。

想必他也是如此。

世情多转移,故人犹如旧。


——————fin——————



后记:尝试着用了第一人称,果然很难啊,本妙龄少女(滚啦)怎么才能揣摩出银银那个奔三大叔的心情啦!

以及大将梗果然很甜啊,怎么用都不会觉得腻呢!(只有你不腻啦,读者都腻了!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大意的夸我看得愉快,圣诞快乐!!


 
评论(34)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