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银木户】星间飞行》

首先请大家夸奖一下我的勤劳。

然后就是感谢祈妹和休酱还有各位太太们在成文过程中对我的大力支持。

这是一篇和这个元旦没什么关系的元旦贺文,虽然是银木户的设定,但其实是个和历史没什么关系的糖里掺刀的小短篇,应该非常的ooc以及渣文笔,接受的话请继续阅读。

以下正文。


——————————————————————————




直到登上去往戍威星的飞船,银时才开始止不住的后悔起来。

——简直就像个跟踪狂啊!

自从三天前在晨间新闻上看到“参议员木户孝允阁下将于三日后前往戍威星开启新一轮的外事访问”的消息,到两天前偷偷潜入他府上却扑了个空,再到昨天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微薄的存款咬牙订了到戍威星的船票,银时这三天过得实在是难熬至极。

他与桂已经有整整五年没见过面,期间甚至连贺年卡都不曾收到过一张,那张记忆中的清秀脸庞也只能时而在电视新闻上瞥见几眼,他自然清楚桂不愿意冒险将他牵扯进政治斗争中的意图,亦乐得当一个普通小市民,然而要说一点都不想念对方,那肯定是自欺欺人,只是他总有种桂就在自己身边的错觉,就好像无论如何,自己都不会失去那个人一样。

只是这份错觉,在看到桂要离开地球的消息后,便被破坏殆尽了。

行星那以光年计数的距离之间,他怎么保证自己还拥有他呢?

戍威星离地球不算近,三天两夜的行程中,他本以为只须按时去餐厅蹲守,想要在飞船上碰到远在头等舱的桂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整整一天下来,除了正餐只点了一杯果汁的他都快被餐厅侍应生的目光打成筛子了,却连木户大人的衣服角都没能看到。

他突然有点泄气。

时间已经是深夜,餐厅的工作人员也都下班了,他自觉再等下去也没什么意思,正打算起身离开时,对面头等舱的舱门被打开了。

他设想过很多次见到桂时的场景,比如他喊一声假发,对方立刻反驳再赏自己一记上勾拳,又或是四目相对之后深情拥抱,他甚至都做好了见到对方按捺不住直接做上一次的准备,不过这次显然和他所想的都不一样。

桂似乎很是疲惫,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的银时,径直的走向吧台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后便回去了,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这期间,他的手脚就像被捆在原地,他的声音也似乎梗在了喉头,他只能看着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来了又去,不留半点痕迹。

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胆怯。

他们只隔了一扇门,却像是相隔了一整条银河。




飞船上的旅程十分单调,不过这对桂来说倒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办公而已。

他一向节俭,理所当然的拒绝了上头安排的专用飞船,选择了普通民众也会乘坐的旅行船,只不过头等舱是跑不了的,他心知这样对保卫工作的压力也会小很多,也就却之不恭了。

他身居高位,一举一动都受人瞩目,自然不能随性而为,只不过他偶尔也会想,如果当时没有接下这份工作,自己会不会更自由,更快乐一些呢?

然而这只能是他的臆想罢了。

为了看到黎明,他早已舍弃了过去的一切, 哪怕只是单纯的自我满足,他也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后悔。

夜已经深了,他工作了一整天,连水都没喝上几口,这会才觉得又渴又饿,于是打算去餐厅看看,不过走进餐厅他才发现,工作人员也都下班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吧台那里似乎还有一些自助的茶水,他着实渴得厉害,便三步并作两步朝着吧台走去。

眼角闪过一丝银白的光。

一开始,他以为是窗外的星空,不过那颜色并没有恒星那么闪耀,而是有些平淡的灰白。

夜色深沉,他用余光望过去,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不过他一瞬间就辨认出来了。

熟悉的,有些懒散的身影背后,是深不见底的辽阔星河。

他还没准备好见他。

他有太多的约定还没做到,有太多的理想尚未达成,有太多的感情还留存心中。

桂能感觉到银时看到他了,然而银时只是待在原地,既没有动也没有出声。是不想见他吗?还是认不出他现在的样子?

无论哪种猜测,都只让他觉得晕眩。

勉强维持着平衡,桂颤抖着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像是想要逃离这个地方一样,飞快的回到了头等舱。

当关上舱门那一刻,他自持的冷漠才算被完全撕破。

手中的玻璃杯早就掉落在了地上,里头的水洒的干干净净,在船舱的地毯上静静蔓延,晕开了那几滴本就不甚明显的咸涩液体。

四周是静寂的夜。




银时被一阵嘈杂的人声吵醒了。

他睁开眼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昨晚就这么在餐厅里睡着了。

看了看墙上的电子钟,时间是五点三刻——凌晨的那种。

在他还没想清楚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之前,耳朵就不合时宜的捕捉到了几个他想错过都没办法的关键字。

木户大人,医生。

他不用思考也知道,一定是那位参议大人又病倒了。

从前年开始,他就好几次在新闻中听到这类消息。大约是年轻时太过挥霍,加之这几年又为了新政府的事情过分操劳,桂的身体底子早早的就被掏空了。他自然为对方感到担心,但再担心也无济于事——他既不能将他治好,也不能为他分忧,甚至连陪伴他都不被允许——这种无力感笼罩在他心头,一点点的沉淀,终于令他踏上了这艘飞船,却也令他在这咫尺之隔中临阵脱逃。

“医生怎么还没来!”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转头望去,认出对方是那个经常出没在桂身边的秘书官,常会在新闻中看到他作为桂的代理人发言,似乎叫做伊东还是伊藤什么的。

银时有心想去问问桂的情况,又觉得自己一个市井小民随便冲上去容易被当成可疑分子,正在进退两难之际,却被那位伊东发现了。

“你是!白——”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捂住了嘴,缓了几秒钟才继续开口,“您是坂田先生吧?”

“你认识我?”

“恩……”伊东支支吾吾了半天,似乎在斟酌词句,想要同银时说些什么。

不过银时这会可没那么好耐心,他担心桂的情况,知道对方认识自己之后也也懒得和对方客套,直接提出了要见桂。

“可是……木户大人他……”

“哪有那么多可是的,你既然认识我那就该知道,光凭你们这几个人是拦不住我的吧,伊东君?”

“我叫伊藤!”伊藤有些恼火的瞪了银时一眼,犹豫了一会儿后道,“您可以去见木户大人,但请您务必不要刺激到他,医生之前说过,他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他这次应该就是因为情绪太激动才倒下的。”

“……知道了啦,真啰嗦。”他朝着伊藤摆了摆手,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往头等舱的方向走去。

伊藤有些担忧的望着银时,末了似是无奈又有些生气的摇了摇头,转身去催着找医生了。




桂觉得手边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蹭他。

他觉得有点痒,想把手挪开,才后知后觉的发觉有人握着他的手腕,力道不大,但却恰好使他无法动弹。

有些费力的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装饰复古的天花板,上头印着漂亮的浮世绘,是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这是他的舱室。

他想坐起来看看情况,却被一阵心悸打乱了步调。

从前年开始,他就被诊断出因过劳而导致的心肌缺血和心律不齐,再加上年轻时又肆意乱来,留下了很多暗伤,使得他完全失去了当年那种挺拔的风姿,真正的成了一个文弱书生。

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试图起身的动作,立刻放开了手将他扶了起来。

他还来不及看清那人的脸,就被一双坚实的手臂搂进了怀里。

过往的记忆瞬间如潮水般涌来。

他叹了口气。

“银时……”

他本以为他们不会再见面的。

银时大概是抱够了,总算是松开了他,只是眼神仍死抓着他不放,就像要从他脸上瞧出个洞来。

“你昨晚其实看见我了。”

他用的是肯定句而非问句,桂只得点了点头。

“所以才会因为情绪波动晕过去。”

这下他却说什么都不敢点头了。

就在桂以为他们会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银时突然放松了身体,恢复成了他数年前所见惯的那个懒散模样。

“你啊,真不让阿银我省心。”他说这话的时候,掌心微微收拢,将桂的手包覆了起来,“妈妈不看着你就不会好好吃饭了吗?”

他想起自己的确比以前瘦很多,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得一声不吭的任对方抱怨。

然而银时话痨的程度完全超乎了他的想象,大概是太久没有见面,累计了太多的嘈要吐,一时半会竟有些停不下来。

“三天两头的病倒上新闻!你以为你是哪里的xxx48吗!我们普通民众想要看的是文春炮好吗!”

“还老和西乡对着干,那家伙有多可怕你心里没点数吗?”

“见天的和那个什么大久保吵架,还什么明治夫妇!把阿银当成什么了啊!”

“还有你们政府里的高官大人们脑子里都是just we吗?为什么会派你这么一个炸过人家大使馆的恐怖分子去搞外事访问啊?”

银时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接二连三的灌进桂的耳朵里,令他从醒来开始就有些紊乱的心跳渐渐平缓下来。

“银时。”桂想,自己也得说点什么才行。

“干嘛?我还没说完呢!”

“我想你了。”

“……我可一点都不想你这张隔三差五就上头条新闻的蠢脸。”

神奈川冲的浪花下,是在浩瀚星幕中深情拥吻的恋人。



————————fin————————



后记:其实最初这个脑洞是一个be的结局,想表现各种机缘巧合下擦肩而过遥遥相隔的两人,但我果然还是亲妈,舍不得虐太狠,就成了现在这样了。希望他们能永远温柔的相爱。

最后,还是惯例的请大家夸我祝大家看得愉快,以及新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