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新年就是要吃荞麦面阿鲁》

依旧是我流小甜饼。

前天在群里发过,稍微修改了一点细节,自认为很甜而且一点也不ooc(你滚啦),是一篇很有新年风味的文。

因为太短,而且也没什么前后文,几乎可以说只是个段子,所以一直纠结要不要发出来,最后还是想趁着还没完全错过新年的时候,让大家感受一下我有多甜(又开始不要脸了这人=-=)

总之就是这样。

以下正文。


——————————————————————————————


新年就是要吃荞麦面阿鲁



“哇!看起来好好吃阿鲁!”

梳着丸子头的夜兔族少女正两眼放光的盯着刚上桌的荞麦面,大概因为正是新年的时候吧,万事屋的餐桌总算没有以往那么寒酸,荞麦面不仅配上了定番的鱼饼和大葱,还额外加上了炸虾天妇罗和叉烧,配上用海带煮了很久的清汤以及前一晚就烧制好的酱汁,着实令人食指大动。

“桂先生,真是太感谢了!”戴着眼镜的少年满怀感恩,作为万事屋的家计担当,他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如此丰盛的晚餐了,“我本来以为我们今年只能吃清汤的荞麦面了。”

“这没什么,能和你们一起过年我很开心。”长发的青年忙活了半天,总算将晚餐准备妥当,看着颇为期待的围着被炉的万事屋三人,不禁露出了一丝微笑。

“别啰嗦了啦,阿银我饿得快晕过去了,假发你动作快点。”

“不是假发,是桂,都要过年了你就不能改改这个叫法吗?”一边说着,桂一边跟着也钻进了被炉。

“才不会改啦,那么,”坂田家的家主双手合十,摆足了姿态,尽管语气完全没有随着新年的到来而变得更有精神一些,“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总之先吃肉,秉承着这一信条,神乐快速的解决了面上的叉烧,尽管桂特意为她多放了两块,但对这位大胃王来说也只不过是小意思罢了,至于炸虾天妇罗和鱼饼,也迅速被她扫荡一空,不出一会儿,她的碗里就只剩下面、汤和葱段了。

看着已经没有配菜了的碗,异族的少女突然问道:“呐,为什么新年要吃荞麦面阿鲁?”

“那是因为荞麦面比其他种类的面更容易切断,意味着切断今年的灾厄,而且荞麦面又细又长,有着健康长寿的兆头,”与她不同,新八的吃法要文雅许多,鲜美的汤汁配上煮的恰到好处的面条,更是令他忍不住发出了“哈”的感叹声,“小神乐,这可是非常美好的新年祝愿哦!”

“正如新八君所说,荞麦面包含了非常多的含义呢,所以leader,可不要浪费哦!”桂笑着看向吃的津津有味的众人,不免有些得意,他本人就非常喜欢荞麦面,如今这款食物能受到万事屋的欢迎,令他心情大好,“要知道,荞麦面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有数倍于普通米面的植物纤维,更重要的是,银时,荞麦面对糖尿病人很有好处的,你应该多吃一点,别老是沉迷于那些天真的东西……”

“烦死了你这个荞麦面狂热者!谁都不想听你的健康生活小讲座啦!”见不得桂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银时粗鲁的打断了桂的说教,还顺便从对方碗里抢走了一块叉烧。

“啊!银时!你做什么呢!这可是我的叉烧!”

“给我一块又不会怎么样,再说我也出了钱的!”

“只有荞麦面是你自己买的吧?叉烧的钱可是我出的!”

“嘛,正过年呢,阿银也是,桂先生也是,别那……啊!小神乐!你别抢我的叉烧啊!”

“这个世界上的叉烧都是本女王的阿鲁!”

“你究竟是哪里的女王啊!”

一通骚乱后,最终的胜利者果然还是歌舞伎町的女王神乐大人,所有人的叉烧几乎全都进了她的胃,令银时不住的感叹对方是个无底洞。

“啊,说起来,荞麦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含义。”看着心满意足的少女和一旁有些无奈却看起来十分幸福的男人,桂突然想到了些什么。

“是什么阿鲁?”

“希望你能永远在我身边。”

“原来还有这种说法啊!咦,小银你脸怎么这么红?”

“那是被炉太热了啦白痴!”


(注释:日语的“身边”就是“側に”,和日文中荞麦面的发音相同)


————————fin————————


后记:对不起大家这个梗真的特别俗了,但我还是不要脸的拿来用了。总之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的,然后希望大家看得愉快,最后就是,请你们尽情的不要客气的夸我!!


 
评论(9)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