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远相离》

大家好,我又出现了。

一时兴起的搞了个之前那篇《思い出のほとんど》的银银side。

然后,这里是前文

虽然不看前文应该也行,但还是看一下比较好(大概)。

ooc预警,银银第一人称视角预警,以及大概有点虐?

总之请谨慎的看下去。

以下正文。



————————————————————————


远相离



宿醉的感觉并不好。

我睁开眼,不算意外的发现自己正陷在装满宝特瓶的黑色塑料袋山中,想必不是被酒馆的老板扔出来了,就是喝得太多,随便找了个可以靠的地方睡死过去了。

大约是因为很久没醉得这么厉害过了,我的脑袋以非常不温和的钝痛向我提出了抗议,四肢也被难以言喻的酸麻感支配,我试了几次,都没能从垃圾堆中爬起来,不由得有些自暴自弃起来。

我抬头看了看,发觉天色尚早,再往巷口望去,是熟悉的歌舞伎町的街道,大约再往东走四五十米就能到家。

这么看来,我即使醉了,总算也没有搞错该走的路。

过去,松阳曾给我们布置过一次作业,题目是“将来的梦想”。我难得没有偷懒,认认真真的写了篇长大以后想开一间甜品店这样还算中规中矩的普通文章,却被松阳狠狠的说了一通。

他说:“银时,你要诚实的面对自己真正的梦想。”

我那时觉得他不讲道理,我所书写的这样简单而美好的未来,不是比假发那所谓的“日本的黎明”或高杉那种中二的“贯彻自己的武士道”之类的要强多了。

后来我才明白,我所要的,并不是甜品店这么具体的东西,我真心渴求的,至始至终都只是一处无论如何都可以回去的家,比如松下村塾,比如万事屋。

点醒我这件事的不是别人,正是假发。

多年前在江户重逢后,我们有时候会一起喝酒,有次他喝的大概有些多了,就说了些平时不会提到的话。

战争刚结束那会,我和他都是在逃之身,长州更是风声鹤唳,被幕府的眼睛死死盯着,我无处可去,只是一味到处躲避,渐渐的就到了江户,而他却冒着巨大的危险,一路甩开各种追兵,逃回了长州,想要找寻我的下落。

他说:“我以为你会想回家。”

他说这话的时候,柔软的眼神落在我身上,仿佛将氤氲的酒气也喷吐了过来,我心绪翻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等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吻住了他。

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任何甜言蜜语,但在那一刻,我切切实实的感觉到,我们是相爱的。

那之后我们度过了一段还算平稳的时光,再然后是虚的出现,时代的浪潮里,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新的希望,而我在和虚的战斗结束之后,选择了继续开万事屋。

那是一段称不上幸福,却又使我甘之如饴的生活。有时他会躲过那些大臣公卿,翻入我卧室的窗户,给我带上一瓶美酒或甜味的土产,有时则是我避开他的保镖警卫,溜进他的办公室,拎着他去沙发上休息。

我曾经以为我和他会像这样走完一生。

我们的分别,既没有决裂,也不存在争吵,就好像那些无聊八点档里所演出的剧情一样,普通的在冷淡和平凡中渐行渐远了。

他身份敏感,又身处高位,时局也不太平,再加上我们心中有鬼,本就是需要避嫌的关系,而且他工作也越来越忙,根本抽不出时间和我在一起,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许久没有来过万事屋,而我,也没有再去找他。

我这一生,失去过的东西太多,所以这些年里,我一直将再一次失去他视作我贫乏人生中理所应当的报偿,甚至有时会阴暗的觉得,没有他,我的生活反而更平稳。

而没有我,他也能更自由的去做他想做的事,完成他追寻了一生的理想。

阳光从屋檐间的缝隙照射进来,突兀的刺痛了我的眼睛,令我从回忆中清醒了过来,街上人群的声音争先恐后的窜入我的耳中,带来了满腔的人间烟火。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我是真的很想他。

想到这里,我开始慢慢的往回走,不管怎么说,光天化日的入侵政要办公室还是太过招摇了,等入夜了再做打算也不迟。

这段距离不远,我很快就到了万事屋楼下,正打算往上走时,却被对面的屁怒吕叫住了。

尽管曾经看到他的脸就会吓出一身冷汗,不过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对他那过于富有冲击力的长相我多少也已经习惯了。

“万事屋,刚才好像有客人找你。”

“诶?”我下意识的朝楼上看过去,不过并没有看到有人在,“已经走了吗?”

“这,我没注意。”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似乎对此很是愧疚。虽说找上门的工作丢了有点可惜,不过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有心安抚一下对方,又想到自己之前的打算,便开口问到:“对了,你这里有卖菊花吗?”

我记得他最爱这种花。

“这个时节只有夏菊了,花朵要比常见的秋菊小一些,可以吗?”

“都行,给我来一点吧,要颜色淡一些的。”

他点了点头,转身去忙活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捧来了一束花。

映入眼帘的是层层叠叠盖在一起的纯白花瓣,因着花朵相较于一般的菊花要小一些,反而显得异常繁盛,花束间额外点缀着的几棵松叶也使得整体不会太过单调,精心包裹在外面的透明玻璃纸上,还沾着些从花上滴下来的清澈露水。

我接过花,向他道了谢,缓缓的朝家里走去。

万事屋的楼梯不高,我走到一半就发现门口有人蹲坐在地上。

那身影太过熟悉,又太过出乎意料,我连自己什么时候把手中的花丢在了地上都没察觉,下意识的放轻了脚步慢慢靠近。

他似乎是睡着了,身上穿着医院的病号服,脸上也没什么血色,显得有些羸弱,曾经一度剪短的头发也长了回来,就仿佛将时光倒转回了遥远的过往。

上天厚爱,他的样貌与年轻时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岁月给他留下的,只有几根不甚明显的银丝,以及眼角那数道微不可见的皱纹。

不知道他梦见了什么,我几乎能清晰的从他脸上看出些温柔与满足的神色来,令我想起了多年前他在码头目送我和新八神乐回家时的模样。

我有些怕吵醒他,却又着实按捺不住,只好轻轻的凑过去,吻了吻他有些冰凉的脸颊。



————————end————————



后记:题目来自松菊遗稿,“镇西千里远相离,豫约归来莫误期。”

本来休酱给我起的题目是后半句的“莫误期”,但我写到一半觉得前半句的“远相离”更符合这篇文的感觉,就选用了这个。

本来其实不打算写这篇的,但摸鱼这种事情就是这么的心血来潮www

想要写一个被桂桂爱着也爱着桂桂的银时。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

然后还是请大家夸我,不要大意的给我小心心小蓝手和小(咦)评论。

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32)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