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浮沉》

紧急产出一波。

题目是银桂,但其实是银木户背景的故事,不过并没有表现木户的那一面,所以没算,没什么好特别预警的,因为是紧急产出所以可能有点潦草,大家随便看看吧。

我其实只是想在tag里塞一点粮食……希望大家get我的心意!

以下正文。


——————————————————



浮沉



“银时,车开到哪里了?”

“嘛……快到金月桥了。”银时看了看正半靠着他闭目养神的桂,悠悠的叹了口气,“你就安心休息吧,到了我会喊你的。”

“好。”

他知道桂是真的累了。

一大早便开始接见访客,中午又受召觐见天皇,之后甚至还陪着公卿夫妇宴饮了五六个小时,别说桂现在是大病初愈,哪怕是健健康康的,这么一通折腾下来,也要脱去半层皮。

车上不比家中,这所谓的休息也只不过是聊以安慰罢了,银时见他眉头皱的死紧,一点儿都不像在休息,反而像是在受刑,又想到他前面那一问略显突兀,赶忙摸了摸他的掌心,只觉得摸到一手冷汗,暗道不好,连连催着司机开快些。

“白痴!不舒服就说啊!”

“陪他们多喝了几杯,胃有点疼而已,我还撑得住……”桂有些虚弱的冲着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多想,“你不是说要过桥了吗?一过去不就到了嘛。”

银时知道说不过他,只好把他往自己这边揽了揽,替他揉起了肚子。

他们这些年相处日久,已经不会再像年轻时那样为了些许小事打闹争吵了,但银时却时常再想,如果能把身边这个白痴好好的揍上一顿,对方或许反而不会那么辛苦了吧。

然而他心里清楚,以身边这个笨蛋的固执程度,就算哪一天自己的天然卷变直了,那个人要做的事情,大约也绝不会有丝毫改变。

不愧是政府委派的司机,车开的又快又稳,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家门口。

自从桂生病以来,他们就搬到了染井的别庄,免得一天到晚有人带着一大堆处理不完的事务来打扰他,昨天桂的身体稍微好了些,再加上天皇有诏,便拖着银时搬了回来,故而门口堆满了尚未整理的杂物。

送走司机,他小心翼翼的将桂送到房间里让他歇下,打算稍微将家中和门前整理一番,正忙到一半,就听到外头传来孩童哭闹的声音。

——邻居吗?

那声音十分微弱,听上去距离不近,银时没有多想,继续干起了手中的活。


**************************************************


桂是被一阵婴儿的哭声吵醒的。

他累了一天,又多喝了几杯酒水,一到家吃了药便睡了过去,只是怎么也睡不安稳,想来是因为这哭声的关系。

他看了看周围,银时并不在屋内,想必是在忙着做家务什么的。

这些年他身体越来越差,事务也越来越忙,伊丽莎白也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要不是有银时在他身边,说不定自己早就撑不住了。

“你怎么起来了?”门被打开的声音很轻,对方显然以为他还睡着,怕自己吵醒他。

“银时,外面有小孩的声音——”

“应该是邻居的孩子吧……我说,这么轻的声音都能把你吵醒,你该好好治治你的神经衰弱了。”银时有些不置可否的打断了他,“比起这个,你快给我睡觉啦!”

“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哪有父母会让小孩这样一直哭的,我们去看看吧。”

“真麻烦,你是哪里的老妈吗?别人管你叫什么‘明治之母’你还真就——”他本想再数落桂几句,不过很快便败在了他过分纯良的眼神中“——好了啦,我去看看就是了!”

说罢便要起身离开,却忽然被桂扯住了衣角。

“我和你一起。”

“你就别掺和了,老实点躺着!”

“一起。”

“啊……真是够了!”


***********************************************


尽管已经是三月份了,不过夜里的气温依旧很低,打开大门那一瞬间,银时便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顺带把桂又往自己怀里紧了紧。

细小的哭声穿过寒冷的空气刺入了耳膜,他几乎第一时间就意识到,这个孩子并不在附近任何一户人家温暖的房间中。

“银时!”

“知道了!你先到里面去!”

顺着哭声,他走到了门口的拐角处,不出意外的,那里有一个被严严实实的用粗布盖着的篮子,哭声正是从这里头传出来的。

他来不及多想,赶忙将篮子连着人提溜了回来,推着一脸焦急的桂回到了室内。

婴儿看上去大约只有四五个月,似乎是被冻得狠了,哭声十分低哑,然而可能是察觉到了环境的改变,一进屋便不再哭闹了。

桂有些担心的把孩子从篮子中抱了出来,只见那孩子一下子没了动静,只管睁大眼睛盯着他看,就在银时以为他们就打算这么永远大眼瞪小眼的玩下去时,便听到了婴儿独有的、“咯咯咯”的笑声。

“他笑了……”

“笨蛋!你是哪里的傻爸爸吗!”

他永远不会告诉桂,在那一个瞬间,对方脸上所展现的温暖光芒有多么的令人动容。


*************************************************


两个毫无经验的大男人忙了老半天,总算将孩子哄了睡下,银时几乎脱力的倒在了床上。

相比之下,之前就睡了一觉的桂反而显得精神好一些。

“银时,辛苦你了。”

“嘛……”他随意的应了一声,用余光偷偷看了看对方的状况。

桂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的举动,只是一个劲的盯着熟睡孩子,眼里尽是他几乎无法触及的温柔和忧伤。

“假发,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桂下意识的给出了回答,不过用不到半秒便知道对方早就看穿了他——无论他怎么欲盖弥彰,眼前这个陪伴了自己几乎整个人生的人,总会发现他的软弱,然后温柔的将他和他所有的不堪照单全收。

“说出来吧,我想知道。”

“银时,维新到现在已经快十年了,这些年来,我日日殚精竭虑,一刻都不愿意松懈,总以为我们的世界再变得更好,然而却依然有父母抛弃亲子,有孩子无家可归,是我——”桂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几乎听出那里头有一丝哽咽,“是我无能……”

他难得想哭,却流不出半滴眼泪,只能盯着孩子的睡颜,仿佛那无邪的脸庞能带给他些许安慰。

熟悉的气息靠拢过来,男人有力的手臂紧紧的将他圈在了怀里,耳侧传来了一声轻微的叹息。

“假发,这不是你的错。”

“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是完美的,即使你做的再好,做的再多,也依然会有人生于苦难,也依然会有人死于顽疾,难道你要因此否定你所做的一切吗?在我看来,不会有比你做的更好的人了。”

“相信我,这不是你的错。”

桂久久没有回答,就在他以为对方是不是太累了睡着了的时候,突然觉得手心一热。

“银时,我们把这个孩子养大吧?”

“好。”


————————fin————————


后记:梗来自于明治九年3月3日的木户日记,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想写温柔的银银和有点辛苦的桂桂,相互扶持,相亲相爱的感觉真的很好!

请大家不要大意的夸我!给我小心心什么的!

最后祝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