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升起的烟花从哪边看都是圆的》

给 @CHAMO 的点梗。

很短小而且有点偏题对不起!不过她很喜欢我所以没关系!(咦?)

依旧是我流小甜饼,然后题目是捏他那个《烟花》的动画电影,除了一贯的ooc没什么特别需要预警的地方。

以下正文。



————————————————————



升起的烟花从哪边看都是圆的



第XX届歌舞伎町烟火大会。

招摇的横幅下,是歌舞伎町繁华的街道。

与平时灯红酒绿的样子不同,此时的道路两边,正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摊子,从捞金鱼到柑橘糖应有尽有,颇有一番祭典的氛围。

“呐,小银,我想吃那个冰淇淋!”丸子头的少女嘬了嘬口中的醋昆布,将手指向了和他们擦肩而过的行人。

“别说傻话了!我们可不是来逛祭典的!”与平时不同,今天特意换上了浴衣的银时似乎对在这种日子还要工作颇有怨念,忍不住发起了牢骚来,“臭老太婆就知道用房租来威胁我!可恶!好想去打柏青哥啊!”

“阿银,小神乐,请认真点工作好吗?难得桂先生都来帮忙了。”新八有些无奈的吐槽道,“还有,为什么你们两个什么都不拿啊!这不是全都让我和桂先生来搬了吗?”

“新八君,没关系,既然是leader交给我的工作,我一定会好好完成的!”

桂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艰难的躲避着来往的人流。他手上提着好几个箱子,堆叠起来的高度正好阻隔了他的视野,以至于他只能通过观察身边银时来确定自己行进的方向,尽管有些笨拙,但十分卖力的样子获得了神乐的一通表扬。

另一边,虽然比起桂要轻松一些,不过整整两大袋的烟花搬运起来也颇为费劲,新八不由得对他生起了一丝同病相怜的感觉:“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明明你是来邀请我们参加祭典的……”

“新八你和这家伙客气什么,是他自己不好啦,在这种时候送上门来。”对于使唤桂毫无心理压力的银时有些不置可否的打断了新八,顺手拉住了快要撞到前方路障的桂,“白痴,看路啦!”

“不是白痴,是桂!”

四个人尽管吵吵闹闹的,不过也没有耽搁时间,很快就到达了指定地点,在那里等候他们的,自然是烟火大会的主办人、歌舞伎町三大天王——登势,西乡和沟鼠组的三七头。

“别说是三七头啊!我叫黑驹啊!混蛋!”

“行了,路人甲少说两句,老太婆,东西给你送来了,我们走了。”银时懒得去理对方,指挥着桂和新八把东西放下后便打算好好的去享受祭典了。

“谁说你可以走了啊,”登势没有动作,只是给了西乡一个眼神,那庞大的身躯便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嘛,既然假发子也来了,你们两个就留下来放烟花,至于孩子们就去玩吧。”

“哈?我为什么要和这个白痴留下来放烟花啊?”

“不是假发子,是假……啊,搞错了,是桂!”

两人微弱的反抗被西乡无情的镇压后,神乐和新八高高兴兴的跟着登势走了,只留下银时和桂两个人面对堆满了一地的烟花。

“烟花啊,很久没放过了呢。”相比起怨声载道的银时,桂倒是挺乐在其中,兴致勃勃的做起了准备工作。

“嘛,总之到时候点个火就行了吧。”

“上一次玩这个,还是小时候呢。”

“恩,你的假发那时候还被烧到了呢,整整缠着我哭了三天。”

“银时,武士可不能说这种谎,你的天然卷才是那个时候被炸得再也直不回来的吧。”

“混蛋,都说了是天然卷啊!天然的好吗!”

“终于承认你的毛囊从基因上就出错了吗?”

“白痴!别小看天然卷啊!”

他发誓要不是对方手里正拿着危险物品,而且自己需要对方帮忙干活,他绝对会立刻把桂揍飞。

而桂显然无意继续和他的口舌之争,自顾自的干起了手头的活计。

虽说是烟火大会,但毕竟只是歌舞伎町举办的,故而规模也不大,零零总总的烟花加起来也不过十来个,其中有四五个是大型的,每个都能射出二十发不同色彩的烟花,剩下的一些规模则相对小一些,主要起到衬托作用,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按照一定的顺序将烟花排开,排布好引线,到时候了依次引燃即可。

银时一开始还担心这个爆破狂会对烟花做什么不得了的改造,可桂做这些的时候难得的认真,长发柔软的垂过耳侧,挡住了他在黑暗中并不清晰的侧脸。

他突然回想起在村塾的时候,因为年纪的关系,松阳并不允许他们接触烟花和火源,只会将线香花火逐一点燃,唠叨上半天的安全事项再分发给他们。

但孩子总是容易满足的,那时的他们握着这些微弱的光,仿佛握住了可以施放魔法的魔术棒,或随意挥洒,或朝着天空高高举起,不时的为这短暂的小小奇迹欢呼雀跃,哪怕那花火即将燃尽,火星即将触及自己稚拙的双手也迟迟不愿意放下。

那时候的桂样貌清秀的像个漂亮的小姑娘,说话做事一直都是十足的端方文雅,即使是放烟火的时候,也一点都不放松,时时刻刻的盯着他和高杉,生怕他们闯出一点祸来。

而他永远也不会告诉对方,当桂没好气的把快要烧完的烟花从他手里夺走时,那一瞬间湮灭的火光照在他的眉眼中,明亮的好像将银河打翻在了里头一样。

他曾以为,那样的时光就是永远。

“银时,你在发什么呆?”桂似乎完成了准备工作,脸上写满了迫不及待,竟显得比小时候那副有些死板的样子更为鲜活,“时间差不多,可以准备点火了。”

“笨蛋,急什么,先过来,”他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无关紧要的想法甩出脑袋,“你带发绳了吧?我给你把头发束起来,不然太容易烧到了。”

“哦。”

他不是第一次干这事,只是手头没有梳子,他只得以五指为梳齿,一点点的将桂的头发拢进手心里。

“真怀念啊,小时候你也经常给我梳头呢。”

他没有回话,沉默的用手将头发固定成高马尾的样子,将发绳绕了几圈,打了个并不漂亮的结。

“银时?”桂回头看他,微微侧过的脖颈将发尾带起,随着夏夜的风飘散出了一阵淡淡的清香。

他忍不住凑近了对方。

“小银!我们给你带了苹果糖!”

“——!”

“leader?你们怎么回来了?不是去逛祭典了吗?”

“嘛,小神乐说只有我们两个太寂寞了,而且烟花在哪里看都行,所以……”

“才没有寂寞!你这个臭眼睛仔!再胡说我可饶不了你!”

“别啰嗦了没眼色的臭小鬼,到时间了啦,假发你快去点火!”

“不是假发,是桂!”

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夜空被耀眼的光芒划破,将四周瞬间映照得犹如白昼。

沉稳的心跳随着烟花炸裂的节奏在胸膛中跃动。

还怀念过去做什么呢?

此时此刻,也一定是永远。



————————end————————



后记:一开始真的是想根据chamo的要求好好写万事屋出任务的,然后被自己无可救药的恋爱脑给打败了……我可能……要永远这么傻白甜下去了……(沉默望天)

总之这几天是努力往tag里塞粮的爆肝写手!请大家多夸夸我!

然后就是!还是想要大家的小心心什么的!

最后,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26)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