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心をゆらして(下)》

总算搞完了下篇,莫名其妙的变成了这么长的东西真是抱歉。

这里是上篇中篇

以及这一部分终于正式的写了@向隅点的梗,可以说是很偏题了www

依然是一大堆预警!女体啊,ooc啊,天雷啊,狗血啊,以及不要问我为什么真选组都不来抓桂桂以及攘夷志士们都干什么去了,我真的圆不出来。

还有就是关于生孩子&怀孕的部分描写,我网上随便百度的,肯定有不准确的地方,请客官们安心吃糖,无视就好www

以下正文。

 


————————————————————




病房的沙发自然不比家中的床铺,银时一觉醒来只觉得浑身酸痛,昨晚桂被妊娠反应折腾到了半夜,连带着他也没睡好,吐得最厉害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后悔,心说要是当时签了字,她就不会遭这趟罪了。

不过他也就是想想,要知道现在即使他说不要了,桂大概也会拼了命自己一个人把孩子生下来吧。

他转头去找桂。

桂一向起的比他早,这会儿正半靠在枕头上看书。

“早上好,银时。”她见他起来,便将书合上放到了一边,和他打了声招呼。

“早,”银时凑过去握了握她的手,因为怀孕的关系,桂的体温比平时要高一些,一向冰凉的手也有了几丝热度,“早饭吃过了吗?想不想吐?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吃过了,我很好,”桂被他紧张兮兮的样子逗笑了,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别担心,刚刚医生也来过一次,说没什么大问题,等到了稳定期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来了怎么不叫醒我?”

“你昨晚肯定没睡好,我想让你多休息一会儿,就没叫你起来。”

她仍在笑,笑意比之前淡一些,白皙的脸颊被温暖的日光照得近乎透明,甚至能看见皮肤上细小的金色茸毛,她平常总爱板着脸,难得有了几分表情,整个人都显得生动了起来。

——她笑起来可真好看。

银时想到这里,忽然觉得有些害羞,怕桂瞧出什么端倪来,连忙找了个别的话题。

“你刚刚在看什么书?会不会太费神了?”

“不会,只是一些汉诗。”桂说着还将书拿来递给他看,只不过他随便翻了几页便觉得头疼了。

他想起桂小时候汉学便学的很好,甚至还得到过藩主的夸奖,也是凭着这一点,他才能有机会进讲武馆和那些名门子弟一起念书,哪怕是当年战争期间,她都会经常自己写上几句;而反观自己,则是曾经学了多少便还给了松阳多少,别说汉诗,就是和歌都背不上来几首。

他将书还给对方,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了句怎么这么早就开始胎教了,不想竟把桂闹了个大红脸,连带他都有些不自在。

“总、总之,我先去工作了!晚上再来陪你!”

“路上小心……”

待他忙完一天的活回到医院,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

找值班的护士询问了几句,得知对方今天并没有什么不妥后,他才轻手轻脚的进了病房。

屋内只开了一盏台灯,显得有些昏暗,桂仍像早上那样半靠在枕头上,手中拿了一本书摊开在膝上。

“怎么还不睡?又在看什么呢?”他凑上去将书从她手里抢过来看,果然不再是早上那本汉诗,而是换成了一部《今昔物语》。

“我想等你回来,没什么事做随便看看的,”桂读书一向认真,他又刻意放轻了手脚,所以直到被抢了书,她才意识到他回来了。

“笨蛋,等我干什么!好好休息啦。”

“我……我就想见见你。”

她难得说这种话,面上有些少见的窘迫,双眼却直率的正视着他。

银时几乎要叹气了。

“你还真是……”

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只是小心的抱住了她。

窗外是江户的万家灯火,他却觉得自己怀中像抱着最柔软清亮的明月。



十一


桂出院那天,万事屋全员都是严阵以待,新八早早的便过来将房间打扫了一番,神乐更是对着定春来回交代了好几遍,以免他不小心伤到桂。他们在桂住院的这一个多月里,陪着银时一起看了一堆的育儿书,而现在正是检验他们成果的时刻。

银时这段时间几乎都是在医院过的夜,前一晚自然也不例外。

桂一向醒的早,银时从沙发上爬起来的时候,她已经自己整理好了行装,身上是入院时那件浅色的和服,长发松松的编在一侧,用橙红色的发夹别在一边,显得气色都好了很多。

“早,”她见银时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又想起自己特意打扮了一番,不禁觉得有些害羞,“那个,这是神乐前两天送给我的,我觉得她看到会高兴,就……”

“很衬你。”

她觉得脸上更热了。

出院手续办得很顺利,只不过当护士喊了她一声坂田夫人的时候,她竟连招呼也不敢再打,急匆匆的扯着银时落荒而逃了。

医院离万事屋不远,步行也不过是二十分钟,银时坚持叫了出租车,她觉得对方有些过度保护,正打算提出抗议,然而一对上那双瞳孔距离比平常近上很多的眼睛,便再也说不出半个字来,只得乖乖的上了车。

“假发!小银!”

刚刚下车,神乐便朝着他们冲了过来,银时下意识的挡在了桂身前,少女见状,放缓了脚步,有些不满的喊道:“让开啦!假发才不是你一个人的!”

说着她便绕过了银时,一把拉起桂的手,絮絮叨叨了起来。

“假发,别管这个笨蛋了,新八给你做了很多好吃的,快跟我上去啦!对了你想不想摸定春,我已经好好教过他了,绝对不会伤到你的!”

“leader……”

“哼哼,关爱部下也是leader的责任呢!我很了不起吧!”

“不愧是leader。”

说话间,她们就走上了楼梯,拉开了万事屋的大门。

“啊!桂先生,你回来了……等等……不对……”

“没事,新八君,还是那样叫我吧,我也比较习惯。”

“那……您先进去坐下吧,我去端菜。”新八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再看桂,匆匆的跑回了厨房。

桌上已经放上了几个碟子,有菜有肉,是万事屋难得一见的丰盛。

“最近的小银,工作超认真的哦!”神乐领着她坐下后,有些神秘兮兮的说道。

“臭丫头,别多嘴!”

桂还来不及说什么,银时就已经走了进来,他脱了外套,结实的身躯暴露出来,仔细看还能找出手臂上有几道不甚明显的晒痕,想来是这些日子奔波所致。

她觉得心口一软,话到嘴边,却只说得出一句“辛苦你了”。

银时没再接话,默默的在她边上坐下,不轻不重的握了握她比自己小上一圈的手掌。

桂已经过了妊娠反应最严重的头三个月,正是胃口最好的时候,什么都想尝一尝,银时便一个劲的给她夹菜,新八也不看他们,只顾着自己扒饭,倒是神乐一脸乐得看好戏的表情,甚至还和银时竞争了起来,一个若是夹了一口菜,另一个就一定要挑一块肉,不一会就把桂跟前的盘子塞了个满满当当。

“你们真是够了啦!”最后还是新八站了出来,“桂先生,你也不可以吃太多,要是小宝宝长得太大了,到时候会很吃苦头的!”

“新八君……”桂似乎也一下子被镇住了,好半天才回过神,“你知道的好多啊……”

“不,不是这样的!是阿银!是阿银逼着我看那些书的!”

“喂!你们不是也很来劲吗?别全推给我啊!”

“臭大叔傲娇个什么劲!假发别理他们,爱吃多少吃多少!”

“你以为都是你吗大胃女!”

“混蛋!我可是lady!”

“哪有你这样酸不拉几浑身醋昆布味的lady啊!假发你别太宠着她了!”

“不是假发!是桂!”



十二


日子一天天过去,桂的肚子也渐渐明显了起来,搞得银时一天到晚紧张得不行,尤其到了去做产检的日子,他更是一颗心吊得老高,生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主治医生依旧带着熟悉的厚底眼镜,专注的翻阅着桌上的检查报告,银时见状不禁有些担心,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医生,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

“嘛,各项指标都还算正常,宝宝应该也很健康,”一边说着,医生扶了扶眼镜,有些严肃的问道,“你们最近,应该没有过夫妻生活吧?”

“!”

医生看了眼羞得快烧成一块碳的桂,无奈的摇了摇头:“虽说进入了稳定期之后,适当的性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太太早年伤了底子,所以还是尽量避免吧。”

银时心道,一知道这家伙怀了孕,自己连碰她一下都怕她疼,哪里敢做那种事情,不过面上还是老老实实的应承了下来。

“医生,可以开始照超声波了吧?”倒是桂实在是吃不消这样在别人面前说这种事,急急忙忙的转移了话题。

医生抿着嘴笑道:“当然可以。”

按照医生的指示,银时扶着桂躺上了诊疗台,待仪器就位后,屏息着看向了一旁的屏幕。

不大的屏幕上,模糊的显示着一个小小的身躯,五个月大的胎儿已经伸出了手脚,小小的手似乎还会动,仿佛在和数月后即将见面的父母打着招呼。

两人几乎同时发出了一声叹息。

银时甚至忍不住凑到屏幕前,对着那不甚清晰的影子挥了挥手。

“小鬼,你可要好好长大啊,千万别遗传你老爸我的天然卷。”

桂看着他那近乎犯傻的举动,只觉得一股难以言喻的暖意在心头流动。

“对了医生,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啊?”照完超声波后,银时颇有些好奇的问道。

“唔,现在看来,应该是个女孩,不过毕竟也才五个月,不一定准确,等到六七个月的时候就能看清楚了。”

“真希望是个女孩子。”

“银时,你喜欢女孩子?”

“男孩子也很好啦,但我还是希望,她是个像你一样漂亮的女孩子,那些你以前没有的,你曾经错过的,我想一点一点的全部补偿给她……”

“你是笨蛋吗……那又不是你的错……”桂再也说不下去,铺天盖地的温柔与爱意如同海潮一般将她淹没。

“傻瓜,你哭什么?”银时轻轻的摇了摇头,小心的将她搂进了怀里,“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呀?你应该也是那么想的吧……”

他怎么会不知道呢?桂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家主,不断的逼迫自己,锻炼自己,几乎从未作为一个真正的女孩子过活过,她怎么可能无怨无悔,毫无遗憾呢?

而他虽然已经无法将她的过去打碎重来,但他还可以给她一个可期的未来。



十三


“我回来了。”

踏入万事屋的时候,志村新八感到了一股奇异的违和感。

——太安静了。

平时只要是去买东西回来就会缠上来问有没有醋昆布的神乐也好,嚷嚷着要补充草莓牛奶的银时也好,两人都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在万事屋可并不多见。

“阿银,小神乐,你们在干什么?”

“安静点,四眼仔!”

“诶?”

拉开室内门的同时,还未来得及看清眼前的场景,少女有些焦躁的训斥声便传了过来。

只见桂坐在万事屋并不算宽敞的沙发中间,银时和神乐则一左一右的占据了两旁的位置,两人都以有些别扭的姿势将侧脸紧贴着桂高高隆起的腹部,仿佛在仔细的聆听着什么声音。

新八被神乐一吼,立时愣在了门口,连气都不敢喘,桂看他这样,忙冲着他抱歉的笑了笑,用眼神示意他进来。

“动了!”

“我听到了!”

还没来得及坐下,一大一小两个人又突然激动的叫出了声,新八总觉得自己年纪轻轻的就要被这两人搞出心脏病来。

“所以说,你们到底在干嘛?”

“新八!刚才小宝宝动了!”神乐一脸兴奋的回答道。

“别大惊小怪的,小孩子当然会动啦!”另一边的银时嘴上虽然还在逞强,不过死死盯着桂腹部的眼神却完美的出卖了他。

桂倒是已经习惯了这两人大惊小怪的样子,反而成了万事屋唯一一个还比较冷静的人。

“leader,头发散开了,我给你绑上吧。”

大约是因为刚才靠着桂的关系,神乐的丸子头的一边有些散开了,本人虽然由于过于兴奋而没有注意到,不过却被桂看在了眼里。

“喔!交给你了!”

神乐也不客气,将茶几往对面推了推,在桂身前的地板上坐下了。

两人仿佛一对母女般其乐融融的场景不知为何让银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忍不住朝着桂身旁蹭了蹭,这样明显带着些孩子气的行为放在一个大男人身上多少有些违和,不过桂却像是习惯了似的毫不在意,甚至趁着间隙空出一只手来揉了揉对方毛茸茸的脑袋,颇有些爱不释手的样子。

注意到了另一头的动静,神乐略带不满的将桂的袖子往自己身边扯了扯:“别管那个天然卷啦!明明都是个大叔了还这么爱撒娇,真是丢死人了!”

“哈?谁撒娇了啊!你才是一天到晚黏着假发吧!说好的青春期少女都很叛逆呢?这样老是跟在老妈身边,一辈子都不会长成像样的大人的!”

“女孩子只会讨厌有加龄臭的、内裤上沾着大便的废柴老爸啦!”

“混蛋!阿银我才没有加龄臭!内裤也干净着呢!”

“没有否认废柴嘛。”

“可恶!你这个臭小鬼!”

“嘛,两个人都别吵了,桂先生,你也劝劝他们啦!”

吵闹不休的两人谁也不肯相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的火药味,新八用求助的眼神望向桂,只见对方上一秒还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下一秒却突然变了脸色。

“痛……”

“桂先生!”

“喂,假发!你没事吧?”

两人再也顾不上吵架,赶忙查看起了桂的情况。

“唔,没什么啦,就是刚才突然被踢了一下。”好在桂似乎并没有大碍,众人才纷纷松了口气。

“真是的,别吓唬人啊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

眼看风波平息,新八放下心来打算去做饭,却发现桂冲着自己不着痕迹的眨了眨眼。

——原来诈欺师什么的真不是阿银瞎编了唬人的啊!



十四


眼看着已经进入预产期,银时陷入了难以平复的紧张和焦虑之中,虽然医生说过日子前后难免会有误差,也提前将桂送进了医院待产以防万一,不过这种心里没底,被吊着胃口的感觉还是令他相当的不好受。

他有些不安的看向了一旁靠坐在病床上、正在写着些什么的桂。

对方应当是察觉到自己的不安了吧,所以每当面对他时,总是尽力表现得平静一些,但只要仔细想一想便能知道,对方也是初为人母,哪有不害怕的道理呢?

“假发,你又在干嘛呢?”

“不是假发,是桂!都要当爸爸的人了,怎么还不会好好叫人名字,”桂无奈的偏了偏头,用嗔怪的眼神瞪了他一眼,“我在给孩子起名字呢。”

“诶,现在?”

“医生不是说就这两天的事情了么,再不想好可不行。”

“又没关系吧,生完了再起不就行了,”银时不以为意的说道。

“但是……”桂难得显露出了几分迟疑,连声音也低了下去,“万一我出了什么意外——”

“别说傻话!”

“银时,听我说……”

“闭嘴!”

他当然明白桂在想什么。

无论事前的产检有多细致,无论他们再怎么小心照顾,这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任何意外都有可能令他永远的失去桂和孩子,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但一直以来,他都避免自己去思考这个问题。不仅是害怕这么简单的问题,光是这个念头,都会令他遍体生寒。

“银时……”

“都说了闭嘴!没有万一!”

“痛——”

“假发!”

行动快于思考,银时下意识的冲上去,一手抱住了桂,另一手按下了床边的呼叫按钮。

桂惨白的脸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显然疼得厉害,他却毫无办法,只能用力的握住对方的手。

“没事的,医生马上就来……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冲着你喊……”

“不是你的错,”桂摇了摇头,声音越来越虚弱,但他却听得分外清楚,“银时,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他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无论是第一次的“意外”也罢,亲手杀死了老师的事情也好,还有从小到大的那一桩桩一件件,他或许是这个世界上带给她最多痛苦的人,但她依然带着不安的心靠近自己,一次次的选择原谅他,甚至从未改变过喜欢他的那份心意。

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拥有这么一份赤忱的爱呢?

但他说什么也不会放开她。

“笨蛋,你听好了,阿银我以前上课可从来没有认真听讲过,你要是不好好的和孩子一起从手术室里健健康康的出来,我可就要给她起名叫火腿子了……”

“好。”

医生来得很快,桂的状况不算很好,本来应该等分娩前的阵痛过去了再进产房的,但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意外,医生还是提前把她送进了手术室。

等待的过程很难熬,即便新八和神乐甚至还有登势她们在一旁陪着他,他都难以静下心来,只得一个劲的盯着墙上的时钟数秒。

头一两个小时,他还能够勉强坐在椅子上等待,到了第三第四个小时的时候,走廊里几乎只能听到他的靴子踩在地板上的声音。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登势到底有些年纪了,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他担心她撑不住,便打发小玉和凯瑟琳将她送了回去。神乐和新八依然坚持陪着他,只不过两个小孩子还是不太能熬夜,一人占了一边,靠着他睡了过去。

已经整整过去十个小时了。

产房的隔音很好,他听不到任何里头的声音,偶尔进出的护士也匆匆忙忙没时间搭理他,所以他一点也不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唯一能做的也不过就是时刻注意门口的手术指示灯。

——哔!

伴随着提示音,鲜艳的红色指示灯暗了下来,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了,里头传来了微弱的婴儿的哭声。

他“噌”的一下站起来,也不管被他这一出弄醒了的新八和神乐,直愣愣的冲了过去,只见医生从里头走了出来,戴着口罩看不清表情。 

“医生,怎么样了?”

“是个很健康的女孩子呢,”医生顿了顿,一边将口罩摘下,又看了眼他仍然紧张兮兮的样子,忙笑着说道,“夫人也没事,只不过有点失血过多,接下来的日子好好补充营养就不要紧啦。”

他松了口气,又看了眼医生,对方却对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他进去。

一旁的新八和神乐吵闹了起来。

——该和她说些什么?

——孩子是直发还是卷发?

——长得比较像谁?

思绪万千,他有些理不清楚,只觉得心脏里翻腾着的血液都像是变成了新鲜的草莓牛奶,香甜得令人沉醉。

他缓缓的推开了手术室的大门。

那里头有名为幸福的结晶正等待着他。



————————end————————



后记:因为写不出男人怀孕这种超越我常识的东西,所以搞了一发女体桂(我真的没有奇怪的癖好!),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难得的搞了点狗血的东西还蛮酸爽的,就是老害怕太雷了会吓到大家以至于内心罪恶感爆棚www

总之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产物,写完后最大的感想是希望祈妹能给我打钱(guna)

然后还是请大家夸夸我,给我一点小心心www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17)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