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何日(一、二)》

给 @绝望的X先生 的点梗。保镖银X首相桂。

背景是原作的未来,因为有数不清的私设和bug,而且剧情可能很容易被猩猩打脸,所以请当做半架空来看。

总之就是ooc到没边的熟年夫妇,有原创人物,不太懂日本的制度什么的,所以涉及到的都是随便百度的,没有考证过,希望考据党别较真。

随便先发两章,说真的,很可能是个坑,请大家慎重的跳。

以下正文。


————————————————————————



第一章

         

——得手了!

一瞬间之前,他的的确确是这样想的。

********************************

坐落于永田町的国会议事堂正如其名,是日本国会的所在地。

自从数年前的那场大战之后,江户更名为东京,绵延了数百年的德川幕府土崩瓦解,新政府则借着天皇之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得了国家的政权,不仅订立了新的xian法,重建了这个国家的秩序,更是以相当强硬的手段排除了保守派和反对派,稳步的实行着新政。

而此处,正是如今这个新生的国家的象征。

有些猫背的青年拎着塑料袋从便利店走出来,缓步踏上了微陡的坂道,走进了一座高层公寓。

这里离国会议事堂大约不到三百米,是附近最高的一座建筑,本来是专门为了新政府的工作人员所建造的类似于员工宿舍的存在,但由于地段便利,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等各种原因,再加上能在新政府中工作的人,多数本来就有自己的家宅,甚至很多人都是身家不菲的旧华族,故而这座公寓的房子大多数都被对外出售了。

青年乘上电梯,按下了通往顶层的按钮。

他从一周前开始就潜伏在这座公寓里,通过位于24层的房间的窗口观察着国会议事堂及其周边的首相官邸。

而他的目标就只有一个——暗杀首相。

过去的同行们失败的经验告诉他,想暗杀这位本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首相大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且不说他本就身手了得,当年在攘夷战争中更是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而且在战争结束后经历的多年的流亡生活,更是令他有着极为惊人的避开任何危险的直觉。

最为令人头疼的是,这位首相还有一条忠心耿耿的番犬。

白夜叉。

他是攘夷战争时期的传说,是数年前击败了威胁这个星球存续的怪物的英雄,是从无数修罗场中保护了那个人的存在。

仿佛只要白夜叉还活着,就没有人能伤害他。

不过青年并未感到一丝绝望。

他握紧了手中的枪托。

这是一把巴雷特狙击步枪,重11.36千克,全长1.28米,有效射程可达1850米,威力大,精度高,子弹更是经过特殊改造,可以穿透10mm以下的防弹玻璃,配上高倍变焦a级光学瞄准镜,可以非常准确的捕捉到五百米内的任何目标。

对付那两个从无数战场中生还的幸存者,刀剑并不能起到太大作用;但如果是从高处瞄准头部远距离狙击的话,就不存在任何能够生还的可能。

他所要做的,就是等待机会,一枪毙命。

况且,他真正要杀的,只有桂小太郎一个。至于白夜叉,一条失去了主人的野狗,并没有浪费他宝贵子弹的价值。

为了万无一失,他花了一周的时间在这个公寓潜伏,来观察摸透桂的生活作息。

作为一国的首相,桂的行为有些过于单调。

在没有会议的日子里,他通常都不会离开首相官邸,而那座二层洋楼里彻夜的灯火则昭示着这位首相的工作有多么繁忙。相比之下,那位白夜叉看上去却空闲的很。透过望远镜,他能清楚的看到那头显眼银发出现在宅邸的各个地方,总是一副懒洋洋而无所事事的样子。要不是切实的看到过之前的暗杀者被对方轻松干掉的影像资料,他实在是无法相信,这个看上去没什么干劲的中年大叔会是威名赫赫的白夜叉。若目标是他,自己的子弹早就穿透那个脑壳好几次了。然而杀了他只会打草惊蛇,所以他只能耐心的等待桂单独出现。

他其实对桂并没有什么个人的仇恨,但作为一个拿钱办事的杀手,他没有理由拒绝这样丰厚的报酬。更何况,若是这次能成功,他的身价自然也会水涨船高,而且作为一个狙击手,即使届时真的失败了,对方也不可能那么快的找到他的藏身之所,他有充足的时间逃之夭夭。

所以,这几乎可以说是一趟只赚不赔的买卖。

他再一次将目光透过望远镜聚焦在了首相官邸。

这是一项需要耐心的工作,他只有一次机会,至于这次机会何时会出现,则并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但他不会对此有任何怨言——作为狙击手,这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时间是傍晚六点刚过,黄昏时分的光线并不是最适合狙杀的,但青年对自己的目力和有着绝对的自信,他曾不止一次在比这更远的距离命中目标,区区三百米,在他看来根本就和直接拿着手枪顶着对方的头一样。

他本以为今天也会是毫无收获的一天。

然而官邸的大门缓缓的打开了。

身着洋服的长发男子从里头走了出来。

青年屏住了呼吸。

光线不佳但视野毫无遮挡;无风的天气不影响子弹的弹道;自己的心跳和呼吸非常平稳。

最重要的是,白发的恶鬼不在他身边。

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

他微微调整了瞄准镜的倍率,将视线集中在那颗漂亮脑袋的上方,这个距离上,瞄准镜的反光不会被轻易注意到,他所要做的,就是等待对方停下脚步的那一瞬间,准确无误的将子弹发射出去。

一、二、三、四……

他按着节奏,默数着对方的脚步,然后——

——得手了!

可是他却没能扣下手中的扳机。

颈部的冷硬触感并不熟悉。

作为一个狙击手,他不可能深入敌阵,自然也没有机会与人短兵相接。但生存的本能告诉他,只要他敢再动一下,他的脑袋立马就会和身体分家。

“呐,这位小哥,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摆弄那么危险的玩具,你乡下的老妈可是会哭的哦?”

他没有回头,但闪着寒光的刀尖,清楚的倒映着那个银发红瞳的凶鬼的身影。

“白……白夜叉!为什么你……”

“这个嘛……在便利店买jump的时候看到你觉得很可疑?”那人不耐烦的用没有握刀的手挠了挠头,但即使是这样的动作,都没有令那把刀有一丝一毫的动摇,“说真的,每天被那样盯着看,白痴都会觉得不对吧?”

他的呼吸停滞了一瞬。

显然,他自以为完美的计划,对方根本没看在眼里,就仿佛陪着小孩子恶作剧的大人,一直沉默的任由孩子玩耍,直到最后那刻,才适时的跳出来制止。

“那家伙有话要问你,所以呢,你是自己和我走,还是我把你打晕了带走比较好?话说我的工作是保镖不是搬运工啊,你就稍微配合一点怎么样?啊……都是那个白痴不好!”满是抱怨的话语从男人口中吐出,光听他的台词,根本没法想象他手中正紧握着自己的性命,然而,之前那一瞬间所感受到的杀意,绝不是开玩笑的东西。

放开手中的步枪,青年颓然的低下了头。



第二章

       

狭窄的室内只有一盏昏黄的台灯、一张长方形的桌子和两把木质的椅子,银时靠墙站着,身前是双手被手铐紧缚、始终低着头的暗杀者,而自家的青梅竹马则坐在另一头,无言的翻阅着手中的调查资料。

银时实在是不明白桂为什么要特意亲自来审问这个犯人,拜对方所赐,自己也不得不陪着他一起进来,而他实在对这种地方喜欢不起来。

“黑田清藏,”沉默没有延续太久,桂沉稳的声音在屋内响起,“前陆军少尉,因违反军纪退伍后,成为了职业杀手,精研枪械,尤其擅长远距离狙击,涉嫌杀害多位政府官员……”

他稍微停了停,显得有些意外和困惑,尽管是已到中年的男人,但这样的神情在他脸上竟透露出了一种不合时宜的孩童般的可爱和天真。

“咦?想不到你还曾是小山殿的直属部下,看来我们还挺有缘呢。”

被点明了过去的经历,黑田似乎是感到了一丝动摇,略有些干涩的开口道:“那是从前的事情了。”

“嘛,也是……”桂看上去对此也并不在意,“我知道你只是拿钱办事,但你好歹也是个专业杀手,多少有些可以交代的事情吧,不然这边的侦讯报告可就麻烦了啊。”

一旁的银时听到这话,不禁翻了个白眼,心说你就瞎掰吧,谁不知道你是首相,哪个人敢让你写报告啊。

不过桂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

“我说过很多次了,委托人都是单线联系,我不知道对方的身份。”

连续多日的审问想必令他的精神达到了极限,黑田的话语中明显的透露着疲惫的感觉。

“那我们换个话题吧,”桂却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这个可怜的年轻人,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整理好的文件中抽出一张摆在了桌上,指着上头的照片问道,“前两年被杀害的广泽议员是不是你干的?”

“我不记得了,可能吧。”

“是吗?”桂的声音低了下去,竟莫名的流露出了一丝酸楚,“我和他同是长州人,年纪也相仿,可惜他的命却没有我硬。”

黑田微微抬起了头,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却终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来。

桂没有放过这个细节,继续追问道:“那时你刚退伍不久,莫非是连第一笔买卖都记不起来了吗?”

“我……”

“他那会儿是议员,身份不算低,没道理会有人找你这么个还没什么名堂的杀手去杀这样的高官,”桂稍稍顿了顿,恶狠狠的加重了语气,“你真的以为你不说我就什么都不知道吗?!”

年轻的暗杀者似乎被这样的气势镇住了,好半天没能回过神,桂也不再逼迫他,只是轻轻的用指尖一下下的敲击着桌檐。

“我真的不知道雇主的身份,但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诉你,”像是终于屈服于这样的压力,黑田缓缓地开口道,“虽然我曾经很有自信能够完成任务,但那人似乎并不认为我能成功。”

“哦?”

“他说,您是有恶鬼开道的。”

房间里突然静了下来,银时只觉得自己脊背上窜起了一股凉意。

“黑田君,既然如此,那我就只问你最后这一个问题,”桂的表情丝毫未变,笔直的看向了寡言的杀手,打破了室内的沉寂,“这些年来,你做杀手所得到的报酬,都用在哪里了?”

话音刚落,青年的肩膀微不可见的颤抖了一下。

**********************************

总算是离开了逼仄的审讯室,外头的新鲜空气令银时不禁重重的叹了口气。

桂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了他。

“干嘛啊……”

“银时,我有事拜托你。”

“不要。”

看着他这样的反应,桂无奈的摇了摇头道:“你也拒绝得太快了吧。”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白痴一开口准没好事啊!”银时不耐烦的抠了抠鼻子,接着自然的将小指上的鼻屎擦在了桂的洋服上,“总之我不去。”

“别擦在别人身上!都多少岁的人了啊!”虽说早就习惯了对方这副德行,桂还是免不了有些生气,然而这会情况特殊,他实在没精力和银时为了这种无聊的小事瞎闹腾,“这次真的——”

“我说假发啊,”还未等他说完,银时便打断了他,“我的工作只有一个,就是保住你这条小命,其他的我一概不会管,当时约好的事情,你该不会忘了吧?”

“不是假发,是桂!但这件事的确关乎我的性命。”桂说得真真切切,丝毫没有在意银时那道充满怀疑的目光,“你应当知道,盯上我性命的人绝不在少数,但能够付得出这种价钱的人就不多了。”

“你已经有线索了?”

“不,只是猜测,而且他们肯定还有后手,我们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

“所以你到底要我干什么?”

“那个杀手本人没有太多线索,但他的枪支,弹药,包括那间公寓,都是证据,我想你去替我查一查。”

“这不是那帮子税金小偷该干的事情么?”

“我不能完全信任他们,”桂示意银时接过自己手中的资料,“他们交给我的文件里,并没有提到黑田和小山的关系。”

“怎么回事?”

“虽然只有一次,但我在小山那儿见过他,他们可能不觉得我会记得那种无名小卒的样子吧,所以才向我隐瞒了这一点。”

“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银时不解的问道。

“嘛,谁知道呢……总之这个杀手的事只能交给你去查了,除了你,别人我都信不过。”

“啧,真麻烦……”

他不悦的咂了咂嘴,却没有再反对,显然是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桂见他不再有异议,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再加把劲,马上就能告一段落了。”

银时听他这么说,便晓得他心里早有谋算,自己只需乖乖听话就行了。

但他还是不喜欢完全被蒙在鼓里。

“你又打算搞什么鬼?至少给我透个底。”

“这个嘛……”桂伸手扯了扯他的领口,凑到他耳边轻声道,“今晚让我在上面我就告诉你?”

“想都别想,”他几乎被气乐了,也不管还在外头,伸出右手按住了桂腰侧的软肉,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我会做到你说出来为止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tbc——————


后记:国会啊,原创人物啊,什么的都是瞎掰的,也没有仔细检查,不知道是不是逻辑有问题。

说真的,故事太难写了,不坑的概率很低。

但,我,很喜欢首相桂了!

所以请多夸夸我,给我点动力!求你们了www

谢谢~

 


 
评论(21)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