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长如一梦(现代架空,同级生)》

给 @小清新的鳄梨 的点梗。

仍然是偏题产物,一发完结。

ooc预警,be预警。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大家将就看吧。

以下正文。


————————————————


长如一梦




01


坂田银时下飞机之后,第一反应是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松阳报平安。不过机场摆渡车来得很快,他还来不及按下通话键,就顺着人流一起挤到了车上。他站定后思考了几秒钟,觉得也没什么好说的,只发了条简讯,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车上安静的很,没有人说话,一个个脸上都是一副长途旅行后的疲惫神情。他为了省钱,坐的夜间航班,算了算时差,这会儿正是日出时分,车窗外的天空还笼罩着夜色,只有稍远处的地平线透出了一点点红色的光。

取行李的时候,身边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力气不够,又拉又拽的半天也没把行李箱从传送带上拎下来,他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便顺手帮人把行李给提了下来。小姑娘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了笑,用法语对他说了声谢谢。

直到这一刻,他才真正的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一个从未踏足过的异国他乡。



02


他记得自己头一次知道巴黎这个地方,是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那天放学回家,松阳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套世界地图的拼图给他,说是作为他升入小学的礼物。他年纪还小,也不懂松阳的意思,只当成是玩具收下了。

可惜这整整一千片的拼图,对于小孩子来说,实在不是什么有趣的玩具,况且银时以前也从未接触过类似的东西。他绞尽脑汁,凭空浪费了一整晚,也没琢磨出这玩具的玩法来,一生气,便将这东西束之高阁了。

他第二天到学校,闲聊之间,就将这事情告诉了自己刚交上的新朋友桂小太郎。

桂小太郎这个人,没别的特点,就是好奇心特别强,听说有这么奇怪的玩具,说什么也要看一眼,银时缠不过他,便答应了他放学后带他去自己家。

桂小时候长得像个女孩子,又一直留着长发,束成马尾绑在脑后,于是两个小孩子一个牵着一个往家门口一站,把出来开门迎接的松阳给吓了一跳。

“银时,才上了几天学,你就带小姑娘回家了?”

银时一听,莫名其妙的觉得有些害臊,而桂大约是从小就经常被认错,所以一点儿特别的反应都没有,反而一本正经的朝着松阳鞠了一个躬道:“不是小姑娘,是桂,今天多有打扰了。”

松阳眨巴眨巴眼睛,大约也是从没见过这样小孩子,愣了一会才道:“哪里哪里,银时给你添麻烦了吧?”

“完全没有,我很喜欢银时,我们是好朋友。”

“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松阳没有再多问,笑着将他们迎进了屋内,有银时带路,桂也不再客气,两人直奔主题,冲进银时房里,将那副拼图翻了出来。

桂打小就聪明,盯着研究了一会儿,便看出了些门道,扯着银时两个人趴在地板上东拼西凑的,竟然还真的拼出了几块地方。两个小孩子玩得起劲,松阳也不打扰他们,直接把晚饭给他们送进了房间。

小孩子挨不住饿,银时一看晚饭来了,一下子变觉得肚子叫得厉害,也不喊桂,自顾自的抓起了一个饭团啃了起来,桂倒是毫不在意,专心的摆弄着手上的拼图碎片。

银时一边啃一边瞧他,只见他刚拼起来的那几块上头有一个红点。

“这是什么?”

桂抬起头看他,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巴黎,法国的首都。”

“诶?没听说过……是个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不过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

“是吗?”

“因为父亲和母亲都在那儿。”

桂一边说,一边用手摩挲着拼图上的红点,脸上的神情寂寞又向往。

银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好轻轻的喊了一声“假发”。

待松阳再次走进房间的时候,两个小孩已经累得睡了过去。

他没有叫醒他们,轻手轻脚的将两人抱到床上安置好后,无声的道了一句晚安。



03


巴黎的秋天温和多雨,银时走下机场大巴的时候,天空中飘起了细小的水珠。

他没有带伞,见雨势不大,便将衣服的兜帽往头上一盖略作遮挡,朝着前方的街区走去。

时间还早,街上没几个行人,雨点轻轻的敲打在砖石铺制的人行道上,溅起了微弱的水花。一旁的面包店升起了门帘,长着漂亮的络腮胡的店主冲着他友好的笑了笑,他礼貌的点了点头,忍不住动了动鼻子,立刻闻到了一股小麦的浓香。

操着有些别扭的法语,他掏出怀中的便签纸,向店主询问了上头的地址。

店主给他指明了方向,他刚想告谢别过,却被对方叫住,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块刚刚出炉的蒜香面包。

他张嘴咬了一口,烤得恰到好处的酥脆表面上,薄薄的抹了一层黄油,伴随着清爽的蒜香在口中慢慢的融化了开来。

远处的自行车渐渐驶近,发出了清脆的铃铛的声响。



04


升上初中的时候,银时已经成了整个街区的孩子王,十里八乡差不多岁数的小孩子几乎都能和他称兄道弟。

他没和桂升入同一所初中,但两人住所都没改,依然常有往来。

不过与其说是他与桂常有往来,不如说是桂和松阳常有往来比较好。

松阳是大学教授,尽管主修的是日本文学,但他学识渊博,不仅是文化历史,连数数理学也颇为精通,再加上亲切平易,好为人师,本就很受周围的孩子们的欢迎。

而桂一向勤勉好学,眼前有松阳这么一个百科全书似的人物,用银时的话来说,简直是老鼠掉进了米缸子,只要是松阳休息的日子,桂必然会抱着一大堆问题上门讨教,而且时常会一直耽搁到深夜,以至于留宿也成了很平常的事。松阳家房间虽然不缺,但多数被他堆满了书籍杂物,两个孩子身量小,又都是男孩子,桂留宿时便一直和银时挤在一块儿睡下,以至于后来,银时的房里也常备着桂的换洗衣物。

直到两人中二那年,突然一个接一个的开始窜高,以前那张床,便开始显得太过狭窄了。

一开始两人都没在意,只是睡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挤着对方,经常一觉醒来后四仰八叉的跟叠罗汉似的抱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银时罕见的比桂醒的早。他睁开眼的时候,只觉得身下潮潮的,再回想到前一晚的奇妙梦境,惊得滚下了床。

他这么一折腾,桂也被他弄醒了。

桂意识不清的半睁着眼睛,还未到变声期的软糯嗓音悠悠的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银时?”

他当下不自觉的抖了一抖,脱兔一般的逃出了自己的房间。

当天晚上他便找到松阳,在他义正言辞的强烈要求下,松阳打了个电视购物的电话,第二天,原本在他房间的单人床便换成了上下铺式的双人床。



05


位于蒙特吉尔街的Stohrer是巴黎最古老的甜品店。

尽管还是早上,店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显眼的黄色顶棚上印着店铺的名字,一旁是古旧的铭牌和明信片架。

银时默默的排到了队伍的末尾,身前是一个有些矮小的白人老太太,撑着把浅墨色的长柄伞,伞骨的末端恰好戳在他的胸口。他叹了口气,想往后退一些,却不知为何,始终没有迈动脚步。

待到进了店里,他反常的没有花心思去欣赏那些精巧雅致的甜品,迅速的要了一个草莓芝士挞,又打包了一盒马卡龙,接着便付了钱,找了个空座坐下。

甜点上得很快。

新鲜的草莓配上浓郁的芝士,柔软绵密的口感瞬间便充斥了口腔,他不快的砸了咂嘴,心中冒出了一丝嫉妒。

那个笨蛋,明明不喜欢甜食,居然比他还要早十年尝到这种味道。



06


银时直到高三才终于时隔多年的又和桂分到了一个班。

进入班级的第一天,他就把“假发”这个称呼给传了个遍,以至于桂一整天都没有给他好脸色。

回家路上,桂拉着他去了学校附近的家庭餐厅,破天荒的提出要请他吃巧克力芭菲,条件是不准在班里在叫那个绰号。

他口中答应了下来,却从来没有真正的做到过,就这样一直叫到了高中毕业。

毕业典礼那天,桂把他叫到了学校的天台,两人靠着栏杆,一个看着天上,一个盯着地板,好半天没人开口。

银时看着桂随风轻舞的长发,脑子里全是乱七八糟的念头,无意识的拨弄着自己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

“银时,我要去巴黎。”

“哈?”

“我要去巴黎了。”

“等等……不对,不应该是这种展开吧!话说你也太突然了吧!”

银时心头一沉,他心想自己明明偷偷看过桂的进路调查表,上头清清楚楚的写着东京大学,怎么突然变成要去巴黎了呢?

“也没有很突然吧,毕竟父亲和母亲都在那里,我总是要去看他们的。”

桂一如往常,平平淡淡,一本正经,脸上的表情分毫未动,仿佛在说着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开什么玩笑!”

他做梦都没有想过桂会离开他身边。

那种从心底涌起的失落和愤怒瞬间支配了他,察觉到的时候,自己已经紧紧的握住了桂细瘦的手腕。

“痛,银时!放开我!你怎么回事?”桂微弱的挣扎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他怎么可能放开呢?

吻上去的那一刻,他心想,终于,终于变成这样了。

在桂快要憋死过去之前,他总算是放过了他,但仍然紧紧的将他箍在怀中。

“不要离开我……”

片刻的沉默之后,他感到自己的后背抚上了一双柔软的手。

“笨蛋,谁说要离开你了。”

“诶?”他一瞬间瞪大了眼睛,“那个、你不是说要去巴黎吗?”

“难得有个清闲的假期,我想去看看父亲和母亲而已,去几天就回来了。”

“诶?啊!什么?等等……”

“不过我真是没想到,银时,你居然这么喜欢我吗?”

“笨笨笨、笨蛋假发!谁喜欢你啦!”

“那我还是别回来比较好吗?”

“给我回来啦白痴!”

“不是白痴,是桂!”

湛蓝的天空中,机尾云划出了一道漂亮的直线。

青涩的少年在碧空下交换着再会的约定。



07


银时踏入位于巴黎市郊的公墓的时候,正是正午。

这个时间点根本没有其他人在,他越过一排一排的墓碑,慢慢的顺着阶梯朝深处走去,终于在一个拐角处停下了脚步。

墓碑上不是他所熟悉的方正字体,而是雕刻成花体的拉丁字母。

Kotarou Katsura。

他看了半天,心里想着怎么把“Ka”磨掉,想了一会儿,竟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雨渐渐的停了下来。

他拿出之前买的马卡龙,拆开包装,随手拿起了一个啃了一口,却意料之外的尝到了一丝咸涩的味道。

他一边暗骂着店家骗人,一边从怀中摸出一张泛黄的旧报纸,将剩下的马卡龙连着那张旧报纸端端正正的放在了墓碑前。

天边的乌云渐渐散开,阳光从云层间穿透出来,照在了报纸硕大的标题上——戴高乐机场遭到恐怖袭击,数名日本公民遇害。

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收藏夹,里头塞满了邮件,大多数是已读,只有最新的一条显示为未开封。

银时抹了把脸,一条条的点开了邮件。



08


银时,我下飞机了,父亲和母亲都来接我了,不用担心。

银时,埃菲尔铁塔真高啊!

银时,这里很多人都是天然卷呢!

银时,这儿的景色很美,真希望能和你一起来。

银时,我在巴黎最知名的甜品店,你有什么想吃的,我可以替你尝一尝。对了,虽然新鲜的蛋糕不能带,但是如果是马卡龙的话,应该可以当做土产给你吧?

银时,我要登机了,等我回来。



————————FIN————————



后记:一开始其实是想搞少年时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开,然后成年后再次重逢的圆满故事的,但写了几笔就觉得,好像搞成be会比较爽于是就变成现在这样了www对不起桂先生我又把你写死了!(假粉认证)

总之祝大家看的愉快,然后多夸夸我!

谢谢~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