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何日(三)》

最近真的实在没有空搞脆皮鸭,于是生贺什么的就鸽了www

所以我决定浑水摸鱼更新一小段,前文戳这边

虽说是银桂,但这章并没有银银出场,对不起!

以下正文。


——————————————————————————




装饰着华丽的西式吊灯的现代化办公室内,面前的女性却穿着一身漂亮的十二单衣,上头印染的古雅花纹和她身前的高级办公桌显得尤为格格不入,然而这丝毫不影响她作为这个空间的主人的身份,或者说,正因为是长年身居高位的她,才能有这种无论身在何处都泰然自若的气度。

“今天真是打扰了,澄夜殿下。”甩开这些不合时宜的感想,桂面无表情的将手中的文件递了过去。

“咦?真罕见啊,您今天竟然是一个人来的吗?”

澄夜接过文件,却并没有要看的意思,反而将目光笔直的对准了桂。

“大人偶尔也是需要一个人独处的,我只是给他放个假。”在对方的注视下,桂面不改色的继续道,“今日我有要事相商。”

“嗯?”

“我想请您帮一个忙。”

“那可真是稀奇了,”澄夜冲着他笑了笑道,“您都不好办的事情,我可帮不上忙呀。”

“您说笑了,这事只有你出面才行。”桂微微抽了抽嘴角,心说这小姑娘越来越难搞了,“我没这个面子。”

澄夜没接话,只看了一眼桌上那份文件的标题,接着竟露出了一丝苦笑。

“想不到你竟然还没放弃,”她连一贯的礼仪都懒得再继续维持,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了桂的身边,“你明明就知道,他们不通过这个提案不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做这件事,而是因为要做这件事的人是你。”

“我知道,但如果在我还能有一些力量的时候不把这件事情完成的话,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澄夜没有再说话,沉默的看向了窗外。

她很早就知道桂想建一所国立大学,自然也支持这件事,还帮着一起说服了参议院的那群遗老贵族们,甚至捐出了一部分德川家留下的财产,然而提案一交到众议院,便被那边以预算不足为由给否决了。

到此为止,这还只是一次普通的提案未被通过的事件而已,可是为了确实的说服众议院的摇摆派支持这项计划,桂竟然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开始着手清算政府的财务工作,这自然触动了许多人的利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桂一样毫无私心——就连澄夜也不得不考虑自己身后整个德川家及其旁支的存亡。

“澄夜殿下……”

“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又要找参议院那群老家伙吗?”

“没错,不过除此之外,我还想问你借一个人。”

“什么人?”

“警察厅长官,今井信女。”

********************************

位于国会议事堂西面的首相官邸,是一座木造结构的二层洋馆,围绕着它的,是大约三米高的、安装有高压铁丝网的水泥围墙。

与一般的住所不同,这里更多是作为一处办公场所来使用的。尽管在首相官邸的边上,也建有专门供首相生活居住的公邸,但因为桂除了必要外出的事务外,几乎完全不离开他的办公室,因而一旁的公邸也一直基本处于空关状态。

不过今天,这座公邸,却意外的迎来了它的主人和一位客人。

不大不小的日式庭院里,竹制的添水一下下的敲打着蹲踞,廊下的两人相对而坐,中间放着几盒不同口味的高级甜甜圈和两杯几乎看不出颜色的清茶。

在信女吃完第六个甜甜圈,准备把手伸向第七个的那一刻,桂终于忍不住制止了她。

“虽说女孩子喜欢吃些甜食没关系,但血糖太高了不利于健康,而且还容易发胖……”

“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瞎操心啊,小师兄。”

对方出其不意的称呼令桂愣了一下,紧接着他便苦笑道:“……能不能别这么喊我,感觉会折寿。”

信女不快的“切”了一声,终于把注意力从甜甜圈那儿转移到了桂身上。

“所以说,这次你又要做什么?还特意绕了一大圈找澄夜,怎么?首相大人总算想通了要把那个只会消耗税金的废柴天然卷给辞退了,好好从我这儿找一个正经的护卫了吗?说起来他人呢?难得没看见你们‘黏’在一起。”

“我安排了他别的事情。”桂顿了顿,假装没听懂信女的弦外之音,“你还记得我之前让你查的那件事吗?”

“嘛,查不出来。”一边说着,信女再次将视线对准了那些甜甜圈。

桂看着她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停顿了数秒后,突然伸手从中间拿起了一个甜甜圈塞进了嘴里。

这番行动太过出乎意料,信女不禁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的看向了他。

“好甜……”

刚出锅不久的甜甜圈外脆内软,油炸过的表面覆满了糖霜和巧克力酱,内部则裹着新鲜的奶油,从被咬开的缺口处一点点的渗出来,如果是喜爱甜味的人,想必会对这样绵密的口感赞叹不已吧。

“你这家伙!这可是最后一个奶油味的啊!”

“我只是好奇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那么喜欢这种味道而已……”

“你……”

“你也好,银时也罢,甚至高杉都……这么想来,连老师也是喜欢这味道的……”桂慢悠悠的吃着手中的甜甜圈,只觉得从口中甜得发齁,但却始终没有停下,反而不自觉的笑了起来,“该不会老师是按这个标准挑选弟子的吧?”

“大概吧,”信女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不过那样的话,你可就出局了。”

桂没有回答,只是慢慢的将最后一口甜甜圈塞进嘴里咽了下去,又捧起一旁的茶杯灌了一大口,才将口腔中那股甜腻的味道冲淡了一些。

他今天难得穿回了旧式的和服,浅蓝色的羽织被洗的有些褪色,几乎无法和白色的里衣区分开来,显得苍白而浅淡,仿佛随时会从这尘世中消失的幻影。

但就是这样的人,却偏偏在心中装满了凡尘苍生。

信女突然想起了那个总爱给自己发毫无意义的短信的男人,忍不住抬头看向桂的双眼,却见他又伸出手拿起了一个甜甜圈,朝着她递了过来。

“信女,你能帮我个忙吗?”



——————tbc——————



后记:桂先生生日快乐!虽然生贺鸽了,但我还是爱你的!!

总之大家这次就不用勉强夸我了,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得愉快,谢谢w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