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银桂】残心(3z,银八桂)》

给 @朱鞘公子 的一个短小的银八桂,严重偏题对不起,其实我也搞不清我在写啥,如果你不满意,我下次再搞新的(千万别不满意)。

虽说是银八桂,不过内容上来看,cp要素比较薄弱,基本只是一些暗示性的银八→桂,还请多注意。

预警就是ooc,蜜汁打斗,大量对话,语死早。

标题中的残心是剑道中的一种术语,即指在剑道的进攻打击动作完了后,不可放松姿势及斗志,应有随时回应对方反击的心理准备及架势、气力。

以下正文。



————————————————


下雨了。

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滴雨水落在了头顶上。桂刚从弓道社的道场走出来,来不及细想,只是加快了脚步,将书包顶在头顶,低着头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跑了起来。

“啊!”因为跑得太快,又低着头,他没注意看前头的路,不巧就和人撞了个满怀。

“痛痛痛!”

“对不起!”他还没来得及抬头,总之先道了歉,接着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对方的身影有些熟悉,“老师?”

“什么啊,是假发啊。”

“不是假发,是桂!”

眼前赫然是他的班导师坂田银八。同往常一样,他披着一身容易被人误会为是保健室老师的白大褂,里头是万年不变的粉色衬衫,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

“你跑那么快干嘛,老师我可不年轻了,真是的,你这脑袋是石头吗!怎么撞得这么疼!”

一边说着,银八有些故作夸张的揉着胳膊,仿佛刚才那下真的撞得不轻。

桂瞧他不似作伪,有些过意不去,又见雨势开始渐渐大了起来,赶忙催着银八快跑起来。所幸离得并不远,两人跑进教学楼的时候,身上也只是稍微沾湿了一点。

“老师,你没事吧?”

缓过气来,桂不无担心的问道。

“嘛,我还没那么不中用啦。”

“那就好。”桂舒了口气,又看了看对面楼梯口的时钟,发现时针正指向七点四十分,不禁有些意外,按他对银八的了解,这位老师可没有这种提前出勤的习惯,“老师,今天怎么这么早?”

“那啥,剑道部今天有晨练来着,我姑且算是指导老师吧,马上要全国大会了,没办法。”

“原来如此,辛苦你了。”

“你们弓道部也差不多是这个时节最辛苦了吧?”

桂有些意外银八知道自己参加了弓道部,毕竟这人看上去实在是懒散得过分,对学生们的态度也说不上有多负责,不像是那种会特意去记住自己的学生参加了什么社团的老师,不过转念一想两边道场离得很近,银八或许在道场见过他也说不定,便没有深究,老老实实的应了声。

“是的,下周就要和夜兔工高那边比赛了,如果赢了,就可以参加全国大赛了。”

“诶,挺能干的嘛。”

“没有的事,剑道部的前辈们才比较厉害,每年都能进全国大赛不是吗,我记得以前曾经连续三年拿到过冠军呢,想必那几年有很厉害的前辈在吧。”

“嘛,是有这么回事啦。”银八有些不置可否,“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嘛。”

“唔,因为也有考虑过是不是加入剑道社比较好。”

“诶?”

“小时候我就一直有去家附近的道场练习,中学的时候也参加了剑道社……”

“那怎么没来?”

“风纪委员的那群家伙,都是剑道社的吧,我和他们合不来,不想在教室之外的地方还碰到他们。”

“诶,原来如此,看不出来呢。”

桂说话时仍是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过银八倒是颇为意外,想不到对方还有这样的,有些任性的一面,不禁便顺口说了一句。

不过桂显然是误会了银八的意思,不悦的皱起了眉头:“老师也觉得我这样子根本不像是会剑道吗?”

其实这也怪不得桂误会。他从小就长得有些像女孩子,虽说身高不低,但看着总比同龄的男生都要清瘦不少,因而经常被人当做是那种任人揉捏的软柿子,甚至在剑术稽古的时候,也一直被小看,因而银八这么一句话,在他听来,便多少有些刺耳了。

银八看他一脸认真,心下立刻明白过来,但又忍不住想逗逗他,便顺着桂的意思开了口:“因为,假发君看上去很弱嘛~”

“不是假发,是桂!”桂相当生气的鼓起了脸,“老师,我很强的!”

“那么,要不要和我比一场?”

“诶?”

桂有些跟不上银八的思维,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是半张着嘴呆呆的看着对方。

“别看我这样,怎么说我也是剑道社的指导老师来着。”

“哈?”

“怎么,害怕了?”

“才没有!”少年人的好胜心自然的就被激起来了,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也泛出了几丝难得的血色,“比就比!我不会输给老师的!”

“那就今天放学,道场见?”

“我一定会赢的!”


****************************************


当天一放学,桂心心念念着早上和银八的约定,便匆匆的赶去了道场,刚一进去,便看到银八早就在那里等着了。

银八仍是平时那副懒散的样子,没形没状的翘着二郎腿,脸上盖着一本周刊少年jump,枕着自己的胳膊打瞌睡,唯一与平常不同的是,他没有穿着那身白大褂,反而是换上了一身白色的和服,袖口和下摆印着浅蓝色的云纹,看上去倒是颇有几分旧时武士的味道。

听到他进来的声响,银八慢悠悠的坐了起来,朝着桂意味不明的笑了笑,倒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干脆的把他带到了更衣室。

“喏,这个给你,虽然是备用品来着,但也不便宜,可别弄坏了,托那个抠门的老太婆的福,我们的经费可是很紧张的。”

一边说着,银八翻出了一套护具和里衣丢给了桂,示意他穿上。

“谢谢,我会小心的。”

桂接过护具放在一旁,便开始解起了制服衬衫的纽扣。

“等等!假发君!你……你干嘛啊!”

“不是假发,是桂!当然是要换衣服啊。”

“不不不……这对老师来说太过头了点……那个,你慢慢换,我在外头等你!”

接着,银八便逃也似的溜出了更衣室。

——老师,不用穿护具吗?

桂想不通银八这一出又是在搞什么,不过也懒得深究,认认真真的将护具一丝不苟的穿戴整齐后,走出了更衣室。

银八见他收拾妥当,便将手中的两把竹刀中的一把扔给了他。他接过后道了声谢,正打算摆开架势,突然意识到银八还没有换上护具。

“老师,你不穿护具吗?”

银八倒是没想到他会关心这个,一来他本就不喜欢穿这些,总觉得太笨重麻烦了些,二来他自认为自己还不至于被一个小鬼伤到,况且平时偶尔陪部员练习时也一直不爱穿这个,也没有人能把他怎么样。他虽不清楚桂的水平,不过自己的部员有几斤几两倒是有数的,再怎么说也是能在全国大赛上得到前几名的优秀学生,桂即使很厉害,也不会比他们强上多少吧。

“我好歹是老师啦,就当是让你的。”

银八仍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桂心中有些不服气,觉得被小瞧了,也不再纠结这些,站到了银八的对面,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站立礼,倒是银八没想到对方还讲究这些,慢了半拍后,也随意的低了低头,当是行过礼了。

短暂的寂静之后,先行动的是桂,只见他一个垫步,直直的冲向银八,招式迅猛的一下劈击直指面部,显然是打算凭借速度先拿下一成,不过银八也并非泛泛之辈,一个闪步躲过了这一下,顺势一记突刺刺向了桂的喉咙,不过桂的动作十分灵巧,借着之前劈击的势头,微微调整了一下重心,便侧身躲开了这一击。

“假发君,不错嘛~”

桂没有回话,再次摆好架势,准备发动进攻,银八见状,也不等他动作,先一步出手了。

“那么,这次,就换老师来吧……”

话音刚落,银八身形一动,赫然是和桂刚才同样的步法,虽然速度没有桂那么快,但势头却更猛,桂本想迎上去用剑挡下这一记,以便谋求反击,但一碰上便发觉银八的力道极大,无法轻易卸去,只能硬顶下来,不过银八却不打算和他来硬的,反而突然撤了力道,借力朝后退了半步,一个侧滑,便将剑尖对准了桂的手腕。

“腕!一本!”随着击打的动作,银八笑了笑,又再次重新摆好了架势,“假发君,我先得一分了哦。”

“还没结束呢!”

桂自然不会轻易认输,也重新站定,打算再次进攻。

银八看得出桂的水平决不低于他的任何一位部员,甚至比起年轻时的自己也不逞多让,他的速度很快,动作又灵巧,反应也很迅速,而且更令银八意外的是,尽管桂的身材看上去非常纤细,但他的力量却很强,唯一的弱点是经验上差了银八太多,而且招式略显死板了些,都是一板一眼的正统道场剑术,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并不好对付,不过在银八看来倒也不算太麻烦,几个回合下来,他已经拿下四分了,相对的,桂却完全没能打到他。

“唔,假发君,还不认输吗?”

其实前几招下来,桂便知道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然而他也不愿意就此认输。

——至少,要拿下一分。

桂没有理会银八的挑衅,再度握紧了手中的竹刀,思考着该如何进攻。片刻之后,他走步向前,接着几下连续的劈砍,似是打算直取面部,但通通被银八挡了下来,就在银八打算借着桂的这一连串攻击反手辖制的时候,桂突然变招,变劈为刺,攻向了他的咽喉,这一击来得突然,又快又猛,常人根本无法招架,然而这样的直刺攻击范围很窄,银八的反应又快,他只需要微微转动脖颈,便能够避开这一下,还能够趁着这个机会转换攻防。于是他心念一动,侧过头的同时,高举起了手中的竹刀,打算给桂的门面来上一下,然而桂却早就料到他这一动作,突然压低了重心,于是那本应指向喉咙的一刺便来到了胸腹处,银八没猜到这一手,尽管头部移动了位置,但身体却还在原位,于是在他的劈击砍下来之前,桂的刀尖已经触到了他的小腹。

“胴!一本!”

总算是成功拿下一分,桂有些兴奋的喊出了声,又见银八有些吃痛的揉了揉腹部,忙摘下面罩来看他。

其实桂有顾忌到他没穿护具,真正打上来的那一下是收了力道的,但势头还在,没那么容易止住,便多少让他吃了点苦头。虽然这本来也不算什么大问题,不过银八见到桂紧张兮兮的样子,莫名觉得心里暗爽,于是本来只有三分疼,却硬是被他演成了七八分。

“老师,对不起,你没事吧?要不要去保健室看看?”

桂倒是完全不怀疑他,反而一脸愧疚的盯着他看,眼神清澈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忙假装咳嗽了几下。

“咳咳,没……没多大关系啦,如果有可爱的学生给我稍微揉一揉,很快就能好了!”

“老师,你这是问题发言,我可以向pta举报的。”

桂说这话的时候,气息还没平复过来,一张小脸红扑扑的,脸颊旁还粘着几缕被汗水沾湿的头发,看得银八一阵不好意思,忙别开眼神,转移了话题。

“说起来,你还真是挺厉害的啊。”

“不,老师才厉害,我以前从来不知道,老师竟然这么强。”

“嘛,还行吧。”

“莫非以前连续三年的拿全国冠军的就是老师吗?”

“姑且算是啦,不过那是团体战啦,也不算是我一个人的,唔,对了,笨蛋本那个时候也和我是一起的。”

“笨蛋本……是说坂本老师吗?”

“对啦对啦,说起来打了这么老半天,我这一把老骨头可吃不消了,而且已经这么晚了,快饿死了啦,不如一起去吃个饭吧。”

“可……”

“行了啦,就听我的呗,顺便一提,输的人请客。”

“老师!你连学生的钱包都不放过吗?”

“怎么?不行吗?可我刚刚被打得痛的不得了,不好好补充一些糖分可不行啊……假发君,不愿意负责吗?”

“不是假发,是桂!”

眼看打嘴仗也不是银八的对手,况且自己的确也伤到了他,桂只好认命的应了下来,回更衣室换回衣服,而银八也不知在哪里换回了平时的装束,两人就这样一起走出了道场。

外头正是黄昏时分,天空被染成了浓重的茜色,落日在层层叠叠的霞光中渐渐西沉。

“老师,我有些后悔。”桂开口的时候,两人正好走出了校门,橙黄的日光映着桂的侧脸,投下了一道好看的阴影。

“啊?”

“如果之前加入了剑道社,就能经常和老师在一起练习了吧。”桂无不可惜的说道。

银八看看他,又望了望天边的重云,暗自叹了一口气,心恨自己只因为这么一句话就动摇不已,简直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中二生。

于是他只好挠挠自己的脑袋,故作轻松的开了口。

“假发君随时可以来找老师练习哦,只不过输了就要请我吃芭菲。”

“老师,说了多少次了,不是假发是桂,再喊错我就真的去告你了!”

“是是是,假发君!”

“不是假发!是桂!!”


————————end————————



后记:乱搞了一通真是对不起!

不过虽然是乱搞但我也是有很认真的在乱搞(不是)。

成熟但又纯情的银八,和要强而单纯的桂桂,希望大家能get到我奇怪的萌点~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高兴,然后还是请多夸夸我,谢谢www(。)



 
评论(1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