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宛如纯真的爱恋(银桂)》

庆祝真人版定档的贺文!无脑超短小甜饼!文不对题&可能有bug预警!接受的话请食用!

以下正文。

————————————————————————

宛如初春的新芽,宛如仲夏的烟火,宛如深秋的红叶,宛如严冬的白雪,宛如纯真的爱恋。




“请给我一份中份的爆米花。”
耳边传来了好听的男中音,让我不得不将注意力从手机游戏上转移到工作中来。
面前的男人尽管留着以当下的潮流来看有些过时的长发,身上的和服也显得过于简朴,但清秀的容貌倒是非常出众,让我不禁多看了几眼。
“中份吗?需不需要加上饮料的套餐呢?”
“唔,让我问问我的同伴吧。”这名男子低头思索了一下,便准备转身去寻找同伴。
“假发,还没好吗?”就在这当口,另一个男人突然出现了。
怎么说呢,这里虽说只是爷爷自己开的小电影院,客人也不算多,但我毕竟从小在这儿长大,从以前开始便一直给爷爷帮忙,也算是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这样的客人我却还是第一次见。
一头存在感极强的银色天然卷自不必说,已然是非常显眼了,而那副懒散的态度更是几乎在脸上写上了“废柴大叔”这几个字,身上的和服也如同赶时髦似的只穿了半边,另一边松松垮垮的垂在腰间,最为奇妙的是,在这个已经实行了废刀令的时代,他的腰间却好似钻空子似的挂着一把木刀,简直就像是一个武士。
——不过,哪会有这种一副看上去就只会吃老婆软饭模样的武士啊?
“不是假发,是桂。银时,你要饮料吗?”
“啊?随便吧,反正我不会付钱的。”
——果然吧,一副只会吃老婆软饭的样子。
等等,这是两个男人吧?
“给我一个中份爆米花和饮料的套餐吧。”长发男子似乎对同伴的这种样子习以为常了,并没有再说什么,认命似得点了单。
“那就中份爆米花加两杯饮料?”
“不用,一杯就行了。”
就在我对两个男人结伴来电影院还只要一杯饮料而感到奇怪的时候,长发男子便把钱递给了我。
“果然看电影不能没有爆米花啊。”银发男人毫不客气的抓了一把我装好递给长发男子的爆米花,而长发男子似乎也并不在意同伴难看的吃相,只是催促着对方快开场了,一边将仅有一杯的饮料也递给了对方,两人倒也没再耽搁,一起走进了放映厅。
——说起来,现在正上映的电影,不是《闪光人妻》吗?




“啧,那臭老头不在吗?”
明明电影还有几分钟就散场了,这群人,果然是故意挑这个时间过来捣乱的吧。
因为被揪住了衣领,我有些喘不过气来,只得想办法偏过头以求能够呼吸到一些新鲜空气。
眼前的几个流氓,是附近的地头蛇找来捣乱的这点我再清楚不过,但是别说我一个人无法对付他们,假使我真的动了手,对方便有了借口关停这家电影院,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收购这块地,到时候,这里一定会被改建成高级商场或公寓吧。
“真顽固啊,明明可以轻松的拿到一笔钱,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出售呢?不过只是个破旧的老土电影院而已。”揪住我衣领的小混混只是一个劲的瞪我,试图让我对此感到恐惧,而他身后看似是头领的人则轻松地一个劲地说着风凉话,一点都无法体会我呼吸困难的痛苦。
说真的,我其实也没有多想保住这个电影院,只是爷爷为了对抗这些人,实在是已经吃了很多苦了,如果我不和他站在一起的话,岂不是太对不起他了。
“我说怎么这么吵,看来又到动物的发情期了呢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说真的,走狗们连保护良好市民都做不到,果然还是去死比较好。”
就在僵持之下,电影也散场了,观众很少,看见我被胁迫的样子也只是瑟瑟发抖的快步走过,似乎都不想招惹事端,只不过有两个男人例外——正是之前那两个买了中份爆米花的男人。
“啧,别多管闲事!找打吗!”似乎是被银发男子发情期的说法激怒,领头的小混混有些生气的叫了起来。
然而银发男子并没有理睬他,只是走到我身边和我说起话来。
“小鬼,我是万事屋的老板,可以承接各种委托,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帮你赶走发情的野狗可是小事一桩。至于委托金的话,不如就让我以后免费看电影如何?”
“银时,哪次看电影不是我出钱?这样算起来,委托金应该给我才对吧?”
“烦死了,假发!除了我哪里还有人愿意陪你看这种无聊的人妻故事啊?只是花点钱就有阿银我这样的帅哥作陪,你该高兴自己赚到了才是!”
“竟然说无聊!银时!就算是你我也不容许你这样诋毁人妻!”
“重点在这里吗!重点是阿银我很帅好不好!”
“银时,恕我直言,即便是关系再好,我的武士道也不会允许我说这种谎话的。”
——我说,你们不是要帮忙吗?怎么突然演起起双人漫才来了?这边的领子可还被揪着呢!
或许是因为觉得被看扁了吧,小混混们似乎非常生气,便放下我不管,径直去找那两人的麻烦了,不过之后的发展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看上去废柴的要死的万事屋老板先生,竟然三两下就将这几个小混混解决了,而另一位看上去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长发男子,尽管没怎么动手,却只是一个跳步加手刀,便解决了一个从背后靠近万事屋老板的敌人。
“可恶!我会记住你们的!”仅仅一两分钟,这伙人便鼻青脸肿地落荒而逃了。
——难道这些小混混只是看着凶,其实很弱吗?
我脑海中不禁出现了这样的疑问。
而替我解决了麻烦的万事屋老板,在和我确认了可以免费看几场电影后,便高兴地离开了。
我则是直到爷爷从放映室里中出来后才意识到,我们很可能真的惹毛了那群混混了,也不知道以后还会怎么样被找麻烦。
——万事屋老板先生!好人能做到底吗!我多让你看几场就是了!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单纯的巧合,企图收购影院的地头蛇似乎惹到了什么攘夷组织,被狠狠的教训了,还被曝光参与洗钱诈骗之类的违法案件,被警察上门查封了,而收购案也就此不了了之了,我家的电影院也得以和平的生存下来。
坂田银时,也就是万事屋的老板先生,似乎是一个奉行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人,成为了这里不付钱的常客,而爷爷似乎很感激他当时为我解围,也默认了银时先生的行为。
当然,假发先生,也就是那位长发男子,也和银时先生一同成为了常客。
尽管我仍无法理解为什么老是两个大男人一起来看电影,还经常看些奇怪的片子,比如《人妻的救赎》、《解忧甜品店》之类的,让人完全搞不清他们的喜好。不过每每看到他们两人,我总有种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干什么都不奇怪的感觉。
“假发先生,为什么每次都只要一杯饮料呢?”某次我出于好奇向他问了这个问题。
“不是假发是桂!怎么连你都这么叫我?”他有些无奈的反驳了我的称呼,不过还是坦率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不爱喝这种甜的东西,不过银时很喜欢就是了。”这么说的时候,他脸上流露出了一丝温柔的神色。
——认真的说,银时先生,真的不是假发先生在养活你吗?



——————fin——————


后记:好想快点看到真人版啊!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