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夜莺(银桂only)》

之前收在本子里面的文,本想趁着情人节发出来喂大家一波狗粮,但原文档那天找不到了,今天才找出来,所以这是一波迟到的情人节礼物。

本文的主要灵感来自安徒生童话《夜莺》,有模仿和引用原作,因为文中身份变化的问题,大概可能ooc,谨慎食用。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繁荣而庞大的帝国。

帝国有一位备受百姓敬爱的皇帝。

而如果你去过皇帝的宫殿,你一定会被那里华美所折服。

宫殿的每一寸瓷砖都是那么的细致,仿佛一不小心便会被划破;每一块天花板都装饰着夺目的珠宝,就像星空一般光彩熠熠;还有地板上也到处铺着编织精美的地毯,踩在上面如同漫步在云层之中。

而整座宫殿中最令人着迷的,就是皇帝的花园了。

那里面有最珍奇的花朵在盛开,有最葱郁的树木笔直挺立,还有最清澈的小河一直流淌。

花园大的没有边际,就连最勤奋的园丁都不知道这花园的尽头在何处。

如果你沿着小河一直走,会走进一个茂密的树林,里头有高高的树,有深深的湖。这树林大得惊人,顺着小河一直延伸到到蔚蓝色的大海那儿去。

最奇妙的是,传说树林里住着一只夜莺。

夜莺的歌声非常美妙,它能扫除最疲惫的工人的劳碌,它能让最害羞的情人敞开心扉,它甚至能驱走最残酷的死神带来的阴霾。

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们都会来参观皇帝的宫殿,赞叹于皇帝所拥有的数不尽的财富。

但每一位旅行者参观完后都说,即使是皇帝的整座宫殿,都及不上树林深处夜莺的歌声。

旅行者们口耳相传,渐渐的有大量的学者开始撰写关于皇帝宫殿的书籍,甚至有诗人为此写下了动人的诗篇。

这些诗歌与书籍,也自然而然的传到了皇帝的手中。

皇帝——坂田银时手捧着仆从拿来的书籍,坐在他镶满了宝石的金椅子上,将那些赞美他和他的宫殿的文字读了一遍又一遍。

书中的各种细节,尤其是赞美皇帝的厨房所做的甜品的部分,让他满意非常。

然而有一点,让他十分的在意。

“夜莺的歌声是这宫殿中最美的东西,”这句话清清楚楚地摆在他面前。

“呐,新八,为什么我从不知道我的花园中有这东西?难道这夜莺的歌声比我的草莓巴菲更值得他们写下这么多美妙的文字吗?”

志村新八,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普通少年,也是银时最亲近的仆从,他几乎整日跟在银时的身边,然而正因为如此,他同银时一样,也丝毫不知道夜莺的任何事情。他只能恭敬的回答道:“我不知道,陛下。”

皇帝有些气馁。

他决定去自己的花园中找到那歌声,亲自看一看,这歌声是不是胜过他最爱的草莓巴菲。

撇下了自己的侍从,银时来到了花园之中。

他沿着河一路走着,穿过布满荆棘的玫瑰丛,绕过层层叠叠的灌木丛,走过高耸入云的杉树林,接着他便听到了一阵美妙的歌声。

那歌声是那么的美妙,即使是那些动人的诗篇,都不能比拟分毫。

那歌声又是那么的变化多端,既像潺潺的泉水,又像汹涌的海潮。

顺着歌声,银时找到了一只停在树枝上的小鸟。

小鸟有着几乎纯黑色的羽毛,只在脖颈处有着一圈蓝色的花纹。

——真不起眼,我的金丝雀可比它漂亮多了。

尽管这么想着,银时还是向小鸟提出了问题。

“你就是夜莺?”银时问道。

“不是夜莺,是桂。”小鸟回答道。

他扑棱了几下翅膀,飞了下来,停在了银时的肩头,仿佛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冒犯一位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人物。

皇帝也丝毫没有在意,只是愣了一会,便开始捧着肚子大笑。

“原来鸟儿也有名字吗?不过叫做假发也太奇怪了吧?”

小鸟似乎也被皇帝的反应弄傻了,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不是假发,是桂!”

“那么,桂,你愿意为我唱一支歌吗?”

桂欣然同意。

他愿意为每一个需要他歌声的人唱上一首歌。

他开始放声歌唱。

那歌声是那么的动人,让银时情不自禁的流出了眼泪来。

桂想,他唱了那么久的歌,这是头一次有人为他的歌声流泪,这泪水是多么的珍贵啊。

一曲终了,他听到银时说:“你愿意和我回皇宫,为我唱歌吗?”

桂想,他的歌声应当在树林里才最好听,但他看着银时的眼睛,还有他眼角的泪珠,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想一直为这个人唱歌啊。

“好。”

“太好了,对了,我叫银时,坂田银时。”

“我叫桂,桂小太郎。”

银时带着桂回到了皇宫,给他牵上了金丝做成的绳子,又为他准备了纯金的鸟笼,里头还铺上了最柔软的天鹅绒。

而桂也尽职尽责的为皇帝唱着歌。

整个宫殿的人们都在讨论这只鸟儿。

还有些女佣们甚至在人们跟她们讲话的时候,故意把水倒到嘴里,弄出咯咯的响声来:她们以为她们也是夜莺。其他的小厮和丫环们也发表意见,说他们也很满意——这种评语是不很简单的,因为他们是最不容易得到满足的一些人物。总之一句话:夜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这股子风潮也渐渐的蔓延到了整个国家之中,新生的小孩中,十个便有一个被起名叫做夜莺,就连那些最贫穷的捡垃圾的人,都要时不时的哼上两句,尽管他们一个调儿都哼不出。

有一天,桂照常在银时睡前为他唱歌,好让他做上一个美梦。不过在唱歌之前,桂却开口提出了一个要求。

“银时,今晚我能在笼子外面呆着吗?”

银时不太明白桂为什么突然提出这要求,往常他都会乖乖的待在笼子里。
不过银时乐于满足他最爱的小鸟的要求。

“当然可以,假发,只要你别乱跑。”

“恩。只要你还需要,我会一直为你唱歌。”

接着桂便同往常一样唱了起来。

不过银时的整颗心都悬着,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桂会突然提出这种要求,而好奇心挠的他整个人都痒痒的。

他假装已经入睡,然后便听到桂停下了歌声。

半睁开双眼,映入他眼帘的神奇画面,让他屏住了呼吸。

黑色的小鸟落在华贵的地毯上,身上发出了奇异的光芒,慢慢的变大,羽毛也渐渐消失。

他的小鸟变成了人!

那是一个黑色长发的青年,那乌黑的长发同小鸟的羽毛一样黑,却又好像更为柔顺光滑。

青年穿着简单的蓝色外袍,显得身材相当清瘦,但仔细看却又肌理分明,极富力量。

他的面貌是那样的清秀好看,就连王宫中最美的侍女都没有他漂亮。

过于惊讶让银时直起了身子,手指着对方,口中结结巴巴的喊出了他为桂起的名字。

“假……假发?”

“银时?!”

两人都有些愣神,不过惊讶程度比较低的桂更快的反应了过来。

“你都看到了?”

“恩。我……你……”

桂叹了一口气,决定好好的像对方解释一下。

“我原本是一个到处流浪的歌者,一次无意中惹怒了一位巫女,便被下了诅咒,变成了一只鸟儿,每年只有这么一天的夜晚能变回人类的样子,黎明的太阳升起,我就会变回小鸟的姿态。而解除诅咒的方法,便是在每年这唯一的一晚,得到真爱之吻。”

“真是个烂俗的童话故事。”银时有些好笑的吐槽道,“这就是你今晚必须待在笼子外面的理由?”

“是的。”

“假发,你真是笨得无可救药,快点去找到那个真爱不就好了吗?”

“我有在找啊,用我的歌声。”——而且我已经找到了——另外半句话,桂并没有说出口。

银时看着桂,他的惊讶尚未平复。

——我的小鸟竟然是个人!

思索了一会,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银时问道。

“假发呀,机会难得,你能用人类的姿态为我唱首歌吗?”

桂没有犹豫,在照常反驳了对方的称呼之后,清了清嗓子,为他的皇帝唱起了歌来。

比起鸟儿婉转的的清啼,人类的嗓音更为柔和饱满,带着夜间露水的气息,直直的窜进了人的心底。

桂仿佛不知疲倦的唱着,一曲唱完又接着一曲,一直唱到黎明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

他变回了鸟儿的样子,飞上了年轻皇帝的肩头。

那天过后,银时命人撤走了那纯金的笼子,让帝国中最好的裁缝用最华美的布料给桂做了一个新窝放在床头,带桂出门也不会再为他牵上金丝做成的绳子,而是让他自在的飞翔。

他还为桂准备了一位会做荞麦面的厨子,虽然小鸟的嘴吃起来不太方便,但桂却因此高兴的单独给那位厨子唱了一首歌。

银时看着桂歌唱的样子想,他的小鸟竟然真的比他的草莓巴菲,不,是比他的整座宫殿都还要珍贵。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着。

有一天,皇帝收到了一个大包裹,上面写着“夜莺”两个字。

“这又是一本关于我们这只名鸟的书!”他心想。

不过打开之后,他发现这并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件装在盒子里的工艺品———只人造的夜莺。

它跟天生的夜莺一模一样,只不过它的身体是用金子铸成,上面镶满了钻石、珍珠和翡翠。
这只人造的鸟儿,只要它的发条上好,就能唱出一曲那只真夜莺所唱的歌;它的尾巴还能上上下下地动,射出金色和银色的光来。

包裹中附上了一封来自邻国的神乐公主的书信。

“小银,我的夜莺是不是比你的更美些?”

来自邻国公主的礼物,自然引来了朝臣们的围观。

“它真是好看!”大家都说。

比起桂浑身黑漆漆的样子,这只鸟儿显得那样的明艳照人,那样的巧夺天工。

有一位朝臣提议道:“陛下,不如让两只夜莺合唱一曲吧,那将会是多么好听的双重奏啊!”

银时听到这提议,也觉得这主意不错,便让两只鸟儿在一起唱了起来。

然而,很快大家就发现,这个主意行不通。

那只真正的夜莺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随意歌唱,而这只人造的鸟儿,却只能重复的唱同一首歌。

于是他们便让人造的鸟儿单独唱歌。它所获得的成功,比得上那只真正的夜莺;此外,它的外表也要漂亮得多——它闪耀得如同星夜下的湖泊。

它把同样的调子唱了三十三次,而且还不觉得疲倦。大家也都愿意继续听下去。

不过银时听了一会儿,便觉得,他的小鸟也应该唱点儿什么东西才好——可是它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谁也没有注意到,没有了笼子和金丝绳儿,他自己飞出了窗子,回到他的树林里面去了。

“我的小鸟呢?”皇帝问道。

大家面面相觑,没人能回答皇帝的问题。

他们都被那新来的鸟儿吸引了目光,谁都没发现原先那只是什么时候飞走的,又飞到了哪里去。

于是,所有的朝臣们都咒骂那只夜莺,说它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东西。

“不过我们总算还有一只好鸟儿。”他们说。

他们让那只夜莺继续唱——这是第三十四次了——尽管他们仍然记不住那曲子的调调,不过他们仍然不住的夸赞那鸟儿

宫廷中最好的乐师也来听这鸟儿的歌声。

他说:“我必须赞美这只小鸟,它比那只真正的夜莺要好得多,不管是外部的装饰,还是内部的结构,而且,他的每一个音节都是完美的修饰固定的,这正是人们所需要的。”

他请求让这只夜莺到宫殿外为民众演出,皇帝同意了这要求。

演出大获成功,百姓们也爱上了这只人造的小鸟。

街头巷尾都为这位新的皇家歌者沸腾了起来。

以前为夜莺写书的学者们,又开始为这只人造的夜莺写下新的书籍。里头尽是无数的溢美之词。

那书籍也传到了皇帝的手中。

将书仔仔细细的看完,银时瞧了眼那不知疲倦的人造鸟儿,听着这机械重复的歌声,有些忧郁的叹了一口气。

——我的小鸟去哪儿了呢?

银时更喜欢桂的歌声。

这人造的夜莺虽然也唱得很好听,但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是那样的思念他的小鸟,也曾去往他的花园寻找,但却再也没有找到桂的踪迹。

他只能日日夜夜的听人造夜莺的歌声,来怀念他那不知去向的小鸟。

而这人造的鸟儿,也日日夜夜的唱着最动听的歌。

直到一天晚上,当这只人造鸟儿在唱得最好的时候,当皇帝正躺在床上静听的时候,这只鸟儿的身体里面忽然发出一阵“咝咝”的声音来。有一件什么东西断了,“嘘——”突然,所有的轮子都狂转起来,于是歌声就停止了。
皇帝立即跳下床,将帝国中最心灵手巧的钟表匠请来。经过一番磋商和考查以后,他总算把这只鸟儿勉强修好了,不过他说,这只鸟儿今后必须仔细保护,因为它里面的齿轮已经用坏了,要配上新的而又能奏出音乐,是一件困难的工作。

这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所有的人们都为此感到难过不已。

银时思考了一会,表示他知道了,便让他的朝臣们和钟表匠都退下了。

银时当下决定,把这一年一次的机会,留到桂变回人类的那一天。

就这样,又过了两年,一件真正悲哀的事情终于来到了这个国家。

这个国家的人都是很喜欢他们的皇帝,而他现在却病了,同时据说他不能久留于人世。

老百姓都跑到街上来,向皇帝最亲近的侍从新八探问他们那年纪轻轻就缠绵病榻的皇帝的病情。

“哎!”他却只会叹气摇头。

银时躺在他冰冷的大床上。尽管床上铺着最柔软的丝绸,他身上也盖着最华美的被毯,但他的面色是那样的苍白,他的身体是那样的虚弱。

年轻的皇帝几乎无法呼吸,他感到自己的胸口沉甸甸的。

睁开眼睛,面色可怖的死神坐在他的心坎上,手上拿着皇帝的宝剑,头上戴着他的皇冠,身边围绕着狰狞的小鬼,用低沉的嗓音向这位即将英年早逝的皇帝诉说着他的一生。

帝国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皇帝英勇善战,但整个帝国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的皇帝是那么的害怕鬼魂。

“我的小鸟呢!”他说“快把音乐奏起来,你这只贵重的金小鸟儿,为我唱首歌吧!让我不要再听到那鬼魂的声音。”

然而那小鸟一动不动,因为没有人来给他上好发条。

死神空洞的眼神盯着这位皇帝,四周静寂无声。

——我要死了吗?真想再见一眼我的小鸟呀,比想吃草莓巴菲还要想。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美妙的歌声。

他的小鸟扑棱着翅膀,飞进了他的房间,落在地上,慢慢的变成了青年的模样,唱起了动人的歌。

他一边唱着,那些狰狞的小鬼的身影也慢慢淡去,而银时病弱的身体里,也渐渐的开始有了活力。

甚至连死神也被这歌声打动,他说:“唱吧,请你继续唱吧!让我也听一听这动人的歌。”

“那你愿意把那皇冠与宝剑交给我吗?”

死神毫不犹豫的把这些东西交了出来。

于是桂不停的唱了下去。

他歌唱那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浪花反射着太阳的光芒;他歌唱那明媚的田野,层层的稻谷散发着金黄的香气;他也歌唱那安静的墓地,碧绿的新草染上了未亡人的眼泪。

死神听着这歌声,开始思念起自己的花园来,于是他就变成一股寒冷的白雾,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假发,假发,你回来了!”银时感到自己又充满了生命力,他忍不住从床上跳起来,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青年,“我找了你好久,可却从未发现你的丝毫踪迹,你却在这时候回来了,还替我驱走了死神的阴霾,我该怎么报答你才好?”

“银时,你已经报答我了。”桂说道,“当我第一次唱得时候,我从你那里得到了你的泪珠——我永远铭记着这件事——每一滴眼泪都是最美的珠宝,它能让一个歌者的心得到净化。不过现在,还请你睡吧,请你好好的睡上一觉,变的健康起来,我将再次为你唱一支歌。”

“只唱一支吗?你能不能永远和我住在一起,一直为我唱下去呢?”

“可是银时,我必须去找到我的真爱之吻。”桂强做平静的说着,尽管他的语调有些颤抖。

“那这样呢?”

在桂反应过来之前,银时将自己的双唇凑了过去贴住桂的。

——多么柔软的嘴唇啊,比他最爱草莓巴菲里的奶油还要细腻得多。

他感到桂回抱住了他,每一寸指节都散发着甜蜜的讯号。

他们就这样不知疲倦的拥抱着彼此,直到黎明的第一道光照进窗户。

逆着光,长发的青年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过了一会,侍从们走了进来,他们以为他们的皇帝已经死去。

然而,他们看到年轻的皇帝站在那儿,银色的头发被阳光照出了一层金色的光晕,他的身边站着一位长发的青年,青年的样貌比整个宫殿中最美的侍女更为出众。

他们听到皇帝说:“早安!”


——————end——————


 
评论(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