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他和他(伪3z系列,银桂,普通男高中生的故事)》

对不起大家一直处于咸鱼状态没有码字,这篇是迟了很久很久的银时生日贺文,很早就开了个头不过一直没往下写,因为马上要大将宣言了想着怎么也要产出一下就把他给补完了,这个系列到这里基本上就结束了,还请大家不要嫌弃我写得不好,能够吃的开心!谢谢!

以下正文。



——————————————————


庆生



“天枰座且正在电视机前吃早餐的你,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哦!”

结野主播职业化的轻快声线传入了银时耳中,让他端起草莓牛奶的手稍微停顿了一下。

——好事吗?

其实要说是好事的话,倒是已经发生了。

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

其实银时本身并不喜欢各类节日或是纪念日,因为在他看来,为此举行的一切活动都是额外的麻烦。

不过生日就不同了,因为只要有人过生日,就会有生日蛋糕,而像他这样的甜食控是不可能拒绝这送上门来的美味的,也因此,他总把周围人的生日记得特别清楚,当然自己的也不会例外。

往年他过生日的时候,松阳老师都会叫上桂和高杉一起给他庆祝,不过今年的状况有些特别。

松阳早在上个月就接到通知,这几天需要去京都参加一个非常重要教学研讨会,故而这次的生日就要缺席了,不过蛋糕倒是早早就定好了,只需要这天银时自己去取就好了。

而高杉也在得知松阳不在之后立刻宣布绝不会来为银时庆祝生日。

因此今天这个生日,只有他和桂两个人一起过而已。

以往的银时或许会为此拍手叫好,毕竟少了高杉和他抢蛋糕,而桂又是不吃甜食的类型,这样的话蛋糕就是他一个人的了,不过一想到又要和桂单独相处,银时心里又不禁有些发愁。

事实上,两天前,他们发生了一桩略微有些尴尬的意外。

因为松阳要出门,所以桂与高杉一同来到了家中为松阳送行并一起吃了晚餐。

餐桌上的高杉与银时一如既往的针锋相对,从谁坐在松阳边上到抢同一个鸡腿,把任何可以做的幼稚的事情做了个遍,松阳则一如既往的微笑的看着两人,不时的与桂说几句“晋助和银时的关系真好啊”这样完全搞不清状况的话,而桂也认真的附和着老师完全不客观的发言,不时惹来另外两人“谁和那个白痴关系好了啊!”的反驳。

与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的场景。

如果松阳老师不多嘴的话。

“小太郎,我不在的时候,银时就拜托你了。”

“为什么单独把我提出来啊?我是幼稚园大班生吗?”对此,银时迅速的提出了抗议。

“银时,老师走了你就一个人在家了,当然需要别人多关照啊,怎么说你也还未成年呢。”桂则一本正经的进行了解释,脸上还带着一副微妙的得意神情,“既然老师如此托付我了,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放心吧,银时!”

“未成年怎么了啊!你以为喜欢成熟的人妻就可以假装自己不是未成年了吗!”

毕竟不是平时互相开玩笑的场合,身为长辈的松阳在场,让银时脱口而出的“人妻”二字,将气氛变得有些微妙。而桂尽管平日里不解风情,但这样明显的在恩师面前被暴露性癖也让他不由得涨红了脸不知该作何反应。

银时很快意识到了问题,但正所谓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无论如何也是无法挽回了。好在松阳并不是什么古板的大家长,只是微笑着将话题带了过去,而这顿晚餐也就在桂的不知所措中结束了,期间桂也没有再开过口。

之后两天正好是双休日,因而两人一直没有碰面的机会,虽说桂对他从不记仇,但银时还是忍不住有些担心他会心怀芥蒂。

而就在他的惴惴不安之中,门口响起了熟悉的敲门声。

打开大门,长发的青梅竹马如往常一样毫无波动的严肃面容出现在了眼前,明媚晨光之中的清秀面孔让银时的心跳有些微的加速,尽管对方一开口就只会让他生气而已。

“银时,想不到老师不在你竟然能自己起床,我还怕你赖床迟到特地来找你呢,看来是我多虑了。”

“拜托阿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好吗?有这个时间叫我起床不如把你这头烦人的假发给剃掉啊白痴!”

“不是假发是桂!我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桂边用恨铁不成钢的老妈子的目光看了一眼银时边说道,“因为你已经长成没用的大人了。”

“你大清早的是来找揍的吗?”

两人非常快速的进入了平常拌嘴的节奏,这让银时松了口气,随意的收拾了一下便和桂一起出发去学校了。

然而一整天下来,就连一向和他不对付的高杉都象征性的问候了他——尽管内容是祝他又少了一年好活——而桂却没有任何表示,这让他几乎有些抓狂了,要知道,以往桂是对庆祝生日这种事情最为热衷的。就连放学时他也只收到一句“银时,我今天要做值日生,你自己先回去吧。”。

无奈之下,他只能怀抱着难言的失落独自一人去西点屋取了蛋糕回家自己给自己庆生了。

没有人和他抢蛋糕,也没有人为他唱走调的生日歌,蛋糕的甜腻香气充斥着他的感官,却让他有些食不知味。

——那个白痴,这么大的日子究竟在干什么啊!

不过他的自怨自艾并没能持续太久,就在他吞下第三块蛋糕的时候,姗姗来迟的桂小太郎敲响了家中的大门。

他几乎是冲刺到了门口为对方打开了门,尽管在看到那张脸的那一刻又立马换上了一副寻常的懒散面孔。

“对不起,银时,我来晚了,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礼物!”桂一边打着招呼走进房门,一边讲手中的礼品盒递给了银时。

“白痴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啊!”对方的样子太过稀松平常,让银时禁不住将在内心徘徊了一整天的担忧说出了口。

“诶,我怎么会不来,这可是你的生日!”

“拜托,你白天一整天连句生日快乐都没和我说好吗?连高杉那家伙都说了啊!我以为你还在生我气不打算给我庆祝了啊!”

“啊,对不起,因为我一直想着不能忘记去取给你的礼物的事情,所以没有注意。”桂抱歉的笑了笑后问道,“不过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生你的气啊?”

“这不是……前几天我在老师面前提了人妻什么的,我以为你……”

“什么嘛,这事我早就忘记了。”桂似乎是被银时这微妙的小心思逗乐了,露出了难得的放松笑容,“再说了,就算我还记得,比起人妻什么的,当然是你的生日更重要啊。”

一瞬间,两人之间的空气安静了下来,良久之后,银时才像是认输了一般的开了口。

“你这家伙,都不知道害臊的吗?”

“我才不像你这个家伙那么别扭呢。”

作为对桂攻击他个性的回应,银时几乎是恶狠狠的抱住了桂,将头埋进了对方的肩头。

“银时,不去拆礼物吗?”

银时几乎想为对方的不懂气氛而痛哭,不过在感受到桂贴近他脸颊的耳朵的温度后,露出了对方并无法看到的恶质微笑。

“礼物的话,这样就行了。”

下一个瞬间,桂便察觉到,自己的唇上留下了奶油蛋糕的甜蜜清香。


——————FIN——————


 
评论(8)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