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快饿死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产点粮吃。银桂is rio。
 

《【銀八桂】一次失敗的家庭教育》

如題,是銀八桂,不過和3z沒什麼關係,是一個短短的小甜餅(應該)

請小心我流極度ooooooc,基本上是銀八視角。

以下正文。


——————————————————


友谊是两个平等者之间的无私交往;爱情则是暴君与奴隶之间的卑下交流。————  奥立弗·哥尔斯密

所以假发,我们来一次玩一次sm吧!——坂田银八

变态教师,我要去告你哦!——桂小太郎


***************************************


六百二十五円。

坂田银八掂了掂手里的几枚硬币,悠悠的叹了口气,拖着无力的脚步走出了游戏中心的大门。

本来只是想在补习班结束前随便打发打发时间,却一不小心陷了进去,将口袋里的纸币全都换成了游戏币,于是便落得了这么个下场。

都是那台破机器的错!要不是边上的新机子都被人占掉了,自己怎么会输得这么惨!银八颇为心安理得的将一切责任都推了个干净,紧接着又发起了愁来,离下次发薪日还有整整一周,虽说伙食费和房钱之类的生活费月初就全交给了桂让他打理,自己不至于吃不上饭,不过甜食和香烟就与自己完全无缘了。

“这下可糟了,又要被那个小鬼说教了……”一想到從六月份的時候開始同居,到如今已接近半年的年下的戀人,銀八不禁重重的歎了口氣。他幾乎可以完美的想象出對方知道自己把錢都扔進柏青哥機器中后,會帶著怎樣冷漠的表情把自己從臥室中趕出去睡沙發——明明自己才是这份关系的主导者,這幾個月下來却反过来被桂給吃的死死的,別說是像以前那樣拿他取樂,甚至動手動腳了,如今的銀八,連稍微對桂說話大聲一些,都會擔心惹到心上人生氣。

銀八一邊盤算著等一下見到桂應該怎麼想辦法把這件事掩蓋過去,不讓對方發現,一邊騎上了自己的小綿羊,往不遠處的補習學校趕去。

自從桂上了大學,便找了份在補習班教應考生唸書的打工,銀八早前還覺得他又要上課又要打工太過辛苦,一直想讓他辭去這份工作,不過現實生活的重擔倒是很快就令他低下了頭。

桂為了和自己在一起,一考上大學便和家中斷了來往,自然也不可能有收入,況且他還選擇了醫學這樣費錢的專業,好在他頭腦不錯,可以申請到不少的獎學金,學費上的事情算是有著落,可是基本的生活費還是得靠自己來掙。而銀八教師的職業雖然穩定,但他的年资不高,薪水也并不丰厚,再加上不善于理财,因而也沒什麼積蓄,兩個人的生活,自然無法只靠他那點薪水來維持,因而銀八很快就在打工這件事上妥協了。

不過補習學校的課程總是結束的很晚,儘管知道動起手來一般人肯定拿桂沒什麼辦法,但雙拳難敵四手,而桂那個長相又實在是太引人犯罪(銀八自然不會承認自己才是最想對他犯罪的那個人),作為同意桂去打工的條件,兩人約好每次課程結束后由銀八來接他回家。

銀八來到補習學校門口的時候,裡頭的學生正三三兩兩的走出來,不過作為剛上完補習班的應考生,他們的臉上完全沒有年輕人的朝氣,反而都是一副精疲力盡的糟糕模樣,想來是升學壓力太大的關係。

桂的個性認真,總是喜歡等到所有學生都走了才出來,因而銀八也不著急,將小綿羊停在了路邊,摸摸口袋掏出一包煙,包裝的外殼已經皺起來,裡頭不多不少只剩三根,他算了算下次發薪水的日子,忍不住又歎了口氣,將煙塞回了口袋。

等待的時間難免無聊,他有一下沒一下的像數羊一樣數著從裡頭走出來的學生的人數,在數到第36個的時候,便發現裡頭的燈光已然完全暗下來了,接著大概又過了兩分鐘,熟悉的身影才終於出現。

“老師,”儘管自己已經不再是他的老師了,不過桂似乎完全沒有要改變稱呼的意思,甚至平時說話的時候也保持著使用敬語的習慣,而銀八也因為某些微妙的心理而任由他繼續這樣稱呼自己,“抱歉,等很久了嗎?”

銀八搖搖頭,將備用安全帽遞給桂,示意他坐上後座,待對方坐定,便發動引擎,一路疾馳,往家的方向開去。

桂坐在後座,雙手環著他的腰,偶爾和他說上幾句沒營養的話,多數都是關於在大學的食堂附近發現的野貓或是哪裡又新開了蕎麥麵攤這樣的無聊小事,他偶爾應一聲,間或抱怨幾句學校裡的小崽子們有多麼的頑皮,末了總要加上一句“不過都比不上你那時的z組”。

路上花不了多久,開到公寓樓下停好車,桂脫下頭盔,順勢甩動長髮,露出過分清秀的臉龐,銀八眼見夜深人靜四下無人,面對一整天沒見的戀人,忍不住朝著他湊了過去,誰知對方一臉正經的指了指公寓門口的監控攝像頭,頓時打消了他的綺念。

“老師,這種事還請回家再做。”

桂說的義正言辭,不仔細看根本瞧不出他臉上淡淡的紅暈,銀八雖然一向臉皮厚,但桂害羞的樣子搞得他也有些發臊,於是他頗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拉著桂的手上了樓。

他們走進家門后,先是交換了一個擁抱,再然後是一個熱烈的親吻。

“老師,明天是週日,我沒有課,也不用打工,”桂被他親的臉色發紅,但說話的語氣仍舊和平時一樣一本正經,“你可以慢慢來,不用那麼心急。”

“笨蛋假髮!”銀八被他說得有些惱羞成怒,忍不住破口大罵,明明自己才是年長的一方,怎麼被桂說得好像自己還是個性急不已的毛頭小鬼一樣。

“不是笨蛋假髮,是桂!”

桂照常糾正了自己的名字,轉而又愣了愣,盯著銀八發起了呆來。

“怎麼了?”

“老師,你今晚怎麼沒抽煙?身上味道都淡去不少。”

“啊,那個啊……”桂的鼻子靈敏過頭,銀八心道不妙,大腦飛速轉動起來,“出來的時候忘記買了。”

“補習學校的門口不是有便利店嗎?”

“那啥,我這不是等你嗎,萬一去便利店買東西錯過了多麻煩呀。”

銀八暗自誇讚了一番自己的機智,不過下一秒便被打回原形,只見桂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從自己的大衣里將皺巴巴的香煙包裝拿了出來。

“那這又是什麼呢?”

“哈、哈哈……”銀八幾乎要立刻認錯投降,但還是硬著頭皮,尷尬的笑了起來,“原來我帶著啊,瞧我都忘了。”

“老師,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會說謊話,為人師表實在不該這樣。”

桂盯著他看了一會兒,最後還是無奈的歎了口氣,“雖然我大體可以猜出你到底做了什麼事,不過作為學生我也不好總是對你說教,你既然已經是大人,應該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到發薪日為止,你就好好反省自己吧。”

既然已經完全被看穿,銀八也算看開了,不再掙扎辯解,老老實實的認了錯,只不過桂之後的反應卻不在他的意料之中。

“老師,其實我並不生氣,我知道你有時難以自控,所以才會在發薪時便要你將生活費交給我,而留給你那些就是讓你自己花銷的,以前我發現你亂花錢時,總是對你發火,是我太過幼稚自私,只覺得你不會為將來打算,甚至覺得你沒有真心的願意一直和我在一起,所以才要過這種有一天沒一天的日子,”桂說話時顯得非常平靜,而內容更是讓銀八拿不準他的意圖,“但我現在想明白了,如果為了與我在一起,就要讓老師改變自己,成為一個積極向上,沒有不良嗜好的好青年的話,那對老師來說就太不公平了。”

“那個、假髮君,你到底在說什麼啊……”銀八心想,為了喜歡的人改變自己,哪有公不公平這種道理啊,雖然自己也沒有多少改變就是了。

“不是假髮,是桂!我喜歡的老師,就是那個總是無精打采的,愛打柏青哥,喜歡吃甜食,看上去廢柴得要死,但其實非常溫柔而又強大的滿身煙臭味的大叔——”

“雖然你是在說喜歡我的話,但為什麼聽上去那麼傷人心啊!大叔什麼的,老師我還不到三十歲呢!”

“可是……”

“別說了啦!我當然知道我就是這種沒用的大叔!但那也是因為我覺得無論我再怎麼沒用,再怎麼惹你生氣,你都不會離開我的關係啊!”

“我當然不會離開你,”桂說的相當真誠,“要是沒有我,老師早晚會因為拖欠太多房租而流落街頭的吧,一想到老師悲慘的命運,我連覺都會睡不著。”

銀八幾乎有點哭笑不得,只覺得自己在桂眼裡簡直就像是那種需要靠女朋友養活的小白臉似的,但一想到自己也的確是仗著桂喜歡自己有些過於為所欲為了,又不禁有些氣短,可無論如何,有一件事他必須解釋清楚。

“假髮你聽好,”銀八拉過桂,一同坐在了沙發上,面對著對方認真說道,“我想你大概有所誤會,我的確不太會為將來打算,過日子總是渾渾噩噩,但那絕非因為我不想長久的和你在一起,只是因為我已經習慣那樣生活,我無法保證我能為你做出什麼改變,也不知道我們究竟相處多久,但至少現在的我,從來沒有過一絲一毫那種同你過一天算一天的打算,我一直希望,哪怕到我們都變成老頭子的那一天,還能像現在這樣,喊你一聲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

桂低下了頭,沒有再開口,兩人陷入了一陣沉默,過了好一會,桂才抬起了頭,臉上是他所熟悉的、偶爾會出現的那種有點得意洋洋的表情。

“老師,你果然離不開我吧。”

“啊啊,沒錯,真是敗給你了……”

銀八露出了認輸一般的笑容,接著便傾身吻上了戀人的嘴唇。

至於第二天被腰酸背痛的戀人指使著去超市參與特價搶購,在回來的路上一不小心把身上剩餘的零錢全拿去甜品店換購了十幾張草莓巴菲抵用券,結果被戀人施以睡沙發之刑的事情,便是後話了。


——————fin——————



後記:很久沒有搞銀桂了,有點手生orz,總之就是一段時間不看tag,發現一直都沒有+1,所以上來貢獻一點,希望北極圈能有一點溫度!

祝大家看得開心www然後就是請不要大意的誇我!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chi/Powered by LOFTER